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攻犀利难掩防守不力 一点原因保罗只能充当替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3:02   新浪体育
助攻犀利难掩防守不力 一点原因保罗只能充当替补
一点原因保罗只能充当替补

  北京时间7月31日,梦八在今天晚上迎来了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没能进军奥运会的土耳其队。主教练迈克·舍沙夫斯基排出的首发阵容是贾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结果土耳其在首节给梦八制造了很大麻烦后,第二节只得到可怜的7分,最终梦八以114-82再获大胜。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各得到13分,克里斯-保罗得到12分。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0分,卡梅隆-安东尼得到17分,德怀特-霍华德得到14分和8个篮板 。

  与加拿大的首场热身赛,除了有伤在身的勒布朗-詹姆斯,梦八的其他11名球员全部登场亮相,但却只有贾森-基德没有得分入账。“三双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自己有可能会不出手。众所周知,基德从来不靠进攻能力吃饭,但尽管如此,他依然是老K教练心目中当仁不让的首发控卫。按理说,“蜂王”克里斯-保罗在人气上已经不输前辈,且个人攻击能力比前者也强了不少,但他之所以只能充任替补,说明他在经验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当然,这种差距也体现在防守上。

  首节比赛,梦八遭到土耳其的顽强抵抗。至比赛中段,梦八只以20-15领先,此时保罗替补出场,基德下场休息。论速度,保罗当然快过基德,所以在保罗上场后,梦八的节奏变得更快。但必须澄清一个误区,快攻并不是单纯的赛跑,基德尽管在速度上不比更年轻的保罗,但他策动快攻的能力明显超过后者。基德有一流的长传能力,往往他在后场抓下篮板(别忘了,他也是篮板高手),连看都不用看,一个甩手长传,皮球就像长了眼似的飞到了下快攻的队友的手中。单就这一点,保罗还得向前辈取经。尽管保罗在替补出场后,梦八打得风生水起,但进攻效率并未高出多少。

  尽管梦八又是一场大胜,但他们打得绝非完美无缺。尤其是在首节,梦八让并无大牌出战的土耳其吓出一身冷汗,仅以31-30领先1分。探究梦八首节踉踉跄跄的原因,有他们对土耳其频繁利用挡拆极其不适应的原因,有轻视对手防守不够强悍的原因,但也有对对手后卫施压不够,让他们频频突破成功的原因,而这一方面,显然与保罗有关。在保罗上场时,比分为20-15,直到土耳其把比分扳成24平,梦八只得了4分,而对手却得到9分。这一阶段,对方的后卫捉住保罗身体不够强壮的弱点,屡屡强行突破,或直接得分,或突破实施三分战术。

  当然,在NBA里敲打锤炼了几个赛季后,保罗已经成长为联盟顶尖后卫,他也是梦八不可或缺的一环,毕竟基德年事已高,需要一个得力替补给他分担忧愁。单从进攻端来说,保罗绝对可以让老K教练放心,他的传球技术已经炉火纯青,这场比赛中他就多次利用精妙传球帮助德怀特-霍华德等人完成暴扣,而且他的个人攻击能力也毋庸置疑,这场比赛他交出了12分。

  但进攻从来不是美国男篮的问题,尤其是这支梦八,屯集了诸如詹姆斯、安东尼、韦德、科比等一大帮进攻狂人。梦八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收复旧山河,必须重视防守,尤其是外线防守。毕竟,梦八的几个主要对手都有疯狂外线群,希腊有帕帕卢卡斯、斯潘诺里斯;西班牙有卡尔德隆、“炸弹”纳瓦罗;阿根廷有吉诺比利……在这一点上,保罗任务相当艰巨。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