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夜梦八能否圆梦 美国争冠仍须跨越潘帕斯草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2:22   南方日报

  近两年,随着梦六队、梦七队连续在国际赛场上折戟沉沙,丢掉世界第一,美国男篮“梦之队”已经彻底跌落神坛。此次梦八队再度集结,而就在奥运会之前,梦八队以120比65狂胜缺少纳什和戴勒姆波特的加拿大队。55分的巨大分差似乎宣告了那支所向披靡的“梦之队”的回归。

  小组最难晋级要“拔牙”

  美国队在小组赛中,最难啃的一块骨头还是西班牙队。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西班牙在小组赛击败了所有的对手,一路挺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却在与美国队的对决中以94比102败下阵来,最终只获得了第7名的成绩。但现在这支西班牙队,阵容可谓空前强大,包括洛杉矶湖人的保罗·加索尔,多伦多猛龙的加巴约萨在内的4名现役NBA球员,另外还有两名球员即将在下赛季登陆NBA的赛场。

  有意思的是,在7月26日与阿根廷男篮进行的热身赛中,西班牙队以87比62大胜对手,如果他们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美国和阿根廷,则将正式宣告世界男子篮球群雄割据时代的到来。

  夺冠仍须跨越潘帕斯草原

  不过美国队最大的对手应该仍是上届冠军阿根廷队,不出意外的话,美国队将会在决赛中与阿根廷队相遇。

  在阿根廷这个热爱足球的国度,是吉诺比利用奥运会冠军、NBA总冠军唤醒了潘帕斯民族的篮球才华。现在,他拥有一批NBA水准的队友,并且已经一起磨合了七八年。

  值得一提的是,现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的大前锋斯科拉,在2007年美洲锦标赛上,在缺少吉诺比利和诺西奥尼的情况下,仍率领阿根廷球队一举获得了2007年美锦赛的亚军。而在刚刚过去的NBA处子赛季,斯科拉在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的调教下,已经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准,他也是火箭常规赛唯一一位打满82场比赛的球员。

  均衡实力梦八更有戏

  但这次,梦八队吸取了2004年梦六队的教训。梦八队的人员配置决定了他们将拥有较梦六、梦七更为稳定的发挥。基德克里斯·保罗以及小将德隆·威廉姆斯,老中青三代控位构成的梦八队出色的后场指挥体系。基德较纳什更强的篮板能力和长传准确性也完全能够满足梦八队速度的要求。同时,球风华丽的克里斯·保罗和有着橄榄球运动员身材的德隆·威廉姆斯都具有出众的得分能力,他们将在必要时充当火力支援。

  密不透风的防守仍将是梦八队摧垮敌人的“杀手锏”。泰夏安·普林斯是球队最需要的橡皮糖式的防守球员,一双长臂让他从1号位守到4号位都游刃有余,还有“蓝领工人”钱德勒和上赛季的抢断王克里斯·保罗。这些“专业”防守球员加上个人防守能力本就出色的科比、詹姆斯等人,共同织起了一张密不透风的大网,为球队的胜利夯实了基础。

  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在经过一个大起大落的赛季之后,科比已经真正走向成熟,他已学会了根据情况扮演球队最需要的角色。在他的带领下,詹姆斯、安东尼、韦德等人都学会了利用自己的特点去帮助球队获胜。在球星云集的“梦八队”中营造出团结、和谐的氛围。

  王会赟李文龙魏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