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欧洲劲旅小飞侠迷失 坚持不懈防守成唯一亮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科比将在今年8月23日满30岁,这一天正好是奥运男篮金牌比赛前一日,科比强调他不认为自己是个老年球员,“我感到今年比去年夏天更年轻,这将是我第一次远离孩子们(两个女儿)过生日,这是我们为国家所做的牺牲。”

  然而,在与土耳其的比赛中,NBA的常规赛MVP迷失了——在奥运会来临前,他需要调整状态,尽快找到对付欧洲球队的方法。

  由于今年是科比首次代表美国队出战奥运会,“梦八队”与土耳其队的热身赛,也成为科比首次代表美国队迎战欧洲球队,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科比大失水准。

  全场科比6投2中,三分球2投0中,依靠6罚5中进账9分,另有7次助攻1个篮板。是役有包括詹姆斯、安东尼、波什等6名美国队球员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显然,科比的表现并不够好,甚至可以说,他在国际比赛中首次面对欧洲球队时演砸了。

  科比的亮点是他坚持不懈的压逼式防守,只要他面前的土耳其队球员持球,科比就会恶狠狠地扑上去,不过,这也造成他漏掉了防守球员。虽然如此,科比的言传身教,让年轻的队友们在场上保持了一股凶狠的劲头以及永不放弃的防守意识,并在第二节成功扭转了比赛,该节美国队只让土耳其人攻下7分。

  在比赛中,科比也和詹姆斯表现过精彩的扣篮。第三节过半时,詹姆斯抢断成功,他投挑报李传给科比,后者扣篮得手,“梦八队”以68比46占优,比赛已无太多悬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