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复出首战就做领袖 小皇帝全面表现展现功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澳门报道

  金光综艺馆的球迷,都站着等,着急的目光,朝着球员的通道望去,DJ宣布,“现在美国队进场”,“哗”的一下,全场炸开锅了,可好几秒之后,还没进来,大伙儿有点心焦,这时才看到德隆一路小跑进来,后面跟着一溜千万富翁,球迷才痛痛快快地把那声好给叫出来。

  难得的机会啊,一次能看到那么多巨星级别的球员,可巨星也分受欢迎等级。在这批美国队中,给两个的喊声是最响的:勒布朗和科比

  科比首战土耳其,不算出色,7次助攻和5次断球虽然全队最高,可6投2中只得9分,有点失准,而詹姆斯的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5次断球,全面得哪像刚刚脚踝伤愈?凭借他的领导力,美国队以114比82大胜土耳其国家队。

  全面表现显功力

  K教练没有忘记他的承诺,给了勒布朗大把时间,超过22分钟,让他成为全队上场时间仅次于霍华德的球员,而他的表现,也让几名媒体记者,一致地将“本场最佳球员”的荣誉,送了给他。

  詹姆斯戴着一顶纽约扬基队的帽子,穿着美国队的蓝色T恤,和K教练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这是理所当然的。在诸多媒体面前,他依然像孩子一央:轮不到他说话时,抬起手,咬着自己的指甲,一个个咬过去,特享受的感觉。

  可在球场上,他却那么大气,那么凶悍,那么无懈可击。当其他四名球员都站在中圈准备跳球时,他稳稳地往场边一站,就像他在骑士队一般,双手沾满了滑石粉,往空中高高一抛,用这个动作,宣告了他的归来,球迷们马上就被激起了情绪,刚刚淡下去的掌声,又随着那把滑石粉,扬了起来。

  “勒布朗几天没有打比赛了,他需要打3号位,4号位,所以我要给他充足的上场时间,保证能让他找到状态。”K教练赛后说。

  多面手勒布朗,让土耳其人没法防范,可怕的不是他快如风的速度,猛于虎的弹跳,而是他精准的断球,强悍的防守,而由断球带来的反击,更是土耳其人无法承受之痛。第一节,双方就像在互相试探,美国队不过以31比30领先。第二节,勒布朗3次断球得手,尤其是半场结束前2分26秒,他站在埃尔森·埃列尔索夫面前,双手一把将球搂到自己怀里,不费吹灰之力,对方不得已之下,将他拽住,结果被判个违体犯规。

  而且他也将传球视为更大乐趣,4次助攻仅次于科比和保罗。第三节保罗断球,长传给他,他在空中,头都不动,直接单手将球点给中路快下的科比,科比飞身一个背扣,然后和詹姆斯笑着点头应和。“勒布朗已经100%地恢复了。”科比高兴地说。

  不害怕成为领袖

  詹姆斯的进攻,也显得游刃有余。9次出手,8次命中,偶尔投一个三分球,也干净地进筐。

  “我们就是要给勒布朗制造机会,让他有充裕的空间进攻,让他跑起来,让他跳起来。”科比说。

  只要有空间,就有勒布朗发挥的地方,他能飞着打并不稀罕,可这场比赛,他的中远投也很棒,甚至有一个漂亮的后仰跳投。“勒布朗非常出色,我已经连续两次把他看成最佳球员了。”K教练说。

  被视作领袖的基德和科比,表现都不出色,勒布朗成了第三个领导人。“在过去的三年内,我的领袖能力在进步,我也慢慢成熟了。很多人可能会害怕承担领袖责任,害怕和科比,基德,卡梅洛,德韦恩这些球员一起走到一块地板上,一起打球,但是我并不害怕,我学会了怎样做一个领袖。”詹姆斯终于不咬指甲了,开心地笑着说。

  本不该轮到K教练说话,可他在边上实在忍不住了,抢过话筒说:“勒布朗毫无疑问是非常杰出的领袖,在过去的三年里,他表现得非常出色,不容置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