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帅:执教美国像美梦成真 目标不是组建全明星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我现在最大的挑战是,我有点过于激动,”K教练开玩笑说,“这是我教练生涯中最大的职责,我为此激动,但并未感到压力。”

  K教练是波兰移民的后代。巧合的是,在7月集训之前,美国队全体成员曾乘船到纽约埃利斯岛的移民博物馆,当年K教练的爷爷就是从这儿登陆来到美国的。K教练说:“你能想像,我的爷爷拿着手提箱,对他身边的人说,‘嗨,伙计,你知道吗,我孙子将来会成为美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旁边的人会说,‘你在胡言乱语吧?你应该再找条船回你老家去。’”

  接手国家队之前,K教练就知道超级球星们容易傲慢自大,但他后来发现,“梦八”并不存在这种现象。“以往人们大多否定他们在一起比赛,”K教练说,“事实上,他们的态度都很积极向上,这使他们能够很轻松地进行配合。”

  今夏美国队集训之前,K教练一直和弟子们保持着密切联系,科比、詹姆斯等国家队成员都会每月收到他寄来的笔记或书本。“我只想让他们知道,我们是朋友,”K教练说,“我觉得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不是要选全明星球员,我们的目标是夺得奥运金牌。”

  让K教练自豪的是,每位球员都以夺取奥运金牌为最高目标。“表面上看,现在最重要的是赢球,但我不这样认为,”K教练说,“如何充分利用他们的才华,对我而言才是最大问题。必须持续赢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夺冠。”

  “梦八”首场热身赛狂胜加拿大,K教练很赞赏球员们的无私,他说:“他们懂得分享,让每个人都打得更好,我认为这对大家意义重大。在NBA,他们是各自球队的核心,但在这里,他们并非如此。”

  球队至上的态度,得益于三名优秀的组织后卫——基德、保罗和德隆。“比赛是从组织后卫的调度开始的,”K教练说,“我们对这个位置很满意,这三名球员能做许多事,无论他们上场20分钟还是只有两分钟,他们都做好了准备。”

  K教练在赛场边很少和球员或裁判大声争执,他永远保持镇静。“梦八队”大前锋布泽尔曾是K教练在杜克大学的弟子,他评价恩师道:“他是个赢家。无论何时你为一个赢家打球,在他迈进球馆前,你对他的尊敬都会油然而生。”

  美国男篮主管老科朗吉洛说:“他能用正确的词表达他的意思,能振奋球员的斗志,他总是使用正确的措词,让他的球员执行他的意图。”科比是K教练战术的忠实执行者,他表示:“他希望他的球员们能打得很好,他想赢球,他能把这一切很好地灌输给球员们。”正因为充分相信K教练,科朗吉洛做出了一个全新的举动——让K教练参与挑选球员。以往,美国奥运男篮的主教练是没有这项权力的。

  直通北京

  ●韦德表示在奥运期间,他绝不会在海外让人给他理发,“我现在只想篮球。”

  ●西班牙队在7月30日晚以107比55大胜拉脱维亚队,以全胜战绩结束了在本土举行的热身赛,保罗·加索尔攻下全队最高17分。

  ●美国女篮成员莱斯莉和陶乐西的家人在周二南加州的地震中安然无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