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未经生死历练埋隐患 众巨星能否分享球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03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2004年的雅典,艾弗森持球运过了半场。他的左边,马布里已经在不断挥手要球;再看看吧?右边45度,奥多姆已经通过掩护绕出来,他也需要球在手上。AI犹豫之间选择了边突边看。三秒区内的大个子,死死站在中间,他们没有3秒钟的时间限制,另外两人也悄悄包抄到艾弗森周围,形成“陷阱”。AI选择了勉强出手,球砸在篮筐后沿,美国队又丢掉一次球权。

  这一次,梦八拥有比雅典奥运时更好的准备,更强的巨星,更谦虚的态度,然而巨星云集的团队里的球权分配问题仍然无法回避。

  当基德在场的时候,科比,詹姆斯能否在控球和进攻之间找到平衡?号称唯一纯射手的里德能不能适应手上无球的赛场?同样的问题还会踢给保罗,德隆,和韦德这些在自己的俱乐部球队的一号持球者。但是,目前看来,这批巨星远远比四年前的雅典来的团结和有凝聚力。

  “那一次最关键的问题在于球员和球员之间缺乏沟通,并不是所有人都齐心协力。甚至说为了争取出场机会,我们相互之间只有竞争关系。”韦德说,“而现在,看看我们的这支队伍,看看这支队伍的默契程度,我们相处得非常出色。每一个球员都知道需要互相协助才能获取胜利。”

  与土耳其一战,或许是实力差得太远,场上十个人不停的在进攻端和防守端之间飞奔,美国人脸上带着笑玩得不亦乐呼,土耳其人却喘着粗气难以招架。

  然而,奥运会的对手中可不会有土耳其,还是缺少了奥库和特克格鲁的土耳其队。一进入复赛阶段就是生死时刻,万一比赛打到最后还难解难分,个个都是单打独斗高手的梦八会不会独自蛮干?万一出现了最后一投定胜负的机会,谁都说要承担“领袖责任”的美国队,会不会吧老K的战术布置甩到脑后?毕竟,这支美国队还没经历过生死时刻的考验,谁也不知道真面临这样的时刻,会发生什么。

  从美洲杯的全胜,到热身赛的两连胜,每场比赛的过程几乎都一样,美国队早早奠定胜局,然后一群球员就开始在场上玩了。梦八队至今都没有经历过一次在最后时刻才决出胜负的比赛,这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也许将是致命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