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凶猛抢断如同砍刀劈柴 犯规危机恐成球队隐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澳门报道

  热身赛请了三位裁判,有一位是刚从希腊落选赛回来的中国裁判夏春。半场休息,他站在球馆外抽烟,吐出一口烟,他说:“美国队的防守啊,太狠了,有的球啊,都没有吹。”

  美国队的快攻,很多建立在断球的基础上,这场比赛他们又断了16次,看看数据统计,居然只有詹姆斯和波什没有断球,其他10人,个个都“偷”了至少一回。靠着断球,他们又大肆快攻,抢了29分。

  他们的抢断太凶了,只要立陶宛队员手上拿着球,立刻就从上往下搂着劈,一双双手,不像是手,简直是刀,那一刀刀往下砍,恨不得把球劈成两半。这是美国队防守的最大秘诀:快,狠,凶。

  但这也让他们付出了犯规代价:全场美国队犯规高达25次,保罗犯规多达4次,差一点儿就被罚下,五名首发主力,至少都是两次犯规。“科比有的断球,我看得很清楚,应该吹的,但是那不是我吹的区域,所以就让掉了。”夏春说。但只要不吹的防守,就是好防守,所以立陶宛主教练布塔塔斯并没有抱怨什么,他只是说:“我们一开场的失误太多了,而美国队很好地利用了我们的失误。”

  只是这样的防守,究竟会在奥运会上怎样吹罚?不过美国队倒不必太担心,反正他们12个人轮换着使,就算有人被罚下,也不会过于影响实力,这恐怕也是他们能在防守中全力以赴、前仆后继的原因。换作其他任何一个板凳深度稍微浅一点儿的球队,哪敢那么放肆?

  不过每个人都这么卖力防守,倒让队里的防守专家普林斯没事儿可做了,大半场比赛一直都枯坐着板凳,球迷席上大喊:“我们要泰肖恩!”最后胜局奠定,普林斯一扔训练服,准备上了,球迷们“哗”地拍手,就像看到了MVP登场亮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