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侠一盖一扣技惊四座 拉杆风车展惊人腰腹力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澳门报道

  “这场比赛对球迷而言,是件很过瘾的事,可对我们就没那么过瘾了,美国队身体太好了,太强大了,给我们好好地上了一课,”立陶宛主帅布塔塔斯抬着眉毛,摇着头,有点无奈。

  最过瘾的就是看韦德的一盖一扣。

  美国全场就两次盖帽,一次是普林斯的,属于垃圾时间,平平淡淡。一次就是韦德的,关键时刻,惊天动地。

  第一节结束前1分30秒,立陶宛的大前锋皮特亚维斯,扛住了波什,身子往内一挤,抬手就抛出了一个高高的弧线,波什被他压住了身躯,脚步根本动不了,眼睁睁看着球要往篮筐里掉。

  1秒钟前,韦德还在篮圈的另一侧,突然间,他就飞到了这一侧,就像一只跳蛙,一个弹簧,从地面陡然飞升,在空中展开了身形,右手伸出,像巨灵神掌拍蚊子一样,“啪”的一声,在篮筐上方1米多高的地方,将刚到最高点的皮球,直接狠命地扇出了底线。皮特亚维斯抬眼一看,都愣住了,球迷抬眼一看,也愣住了,然后才反应过来,使劲地鼓掌叫好吹口哨,这才是天降神兵啊。美国队的替补席上,都冲到了场内,韦德落地,也不减速,直接冲向替补席,一个一个击掌欢庆,真是痛快。过两秒钟,大屏幕上,回放这个盖帽,球迷又是一阵唏嘘。

  还有那一扣的风情。第四节打了3分多钟,美国96比71遥遥领先,立陶宛也无心恋战。韦德断下一个球,传给保罗,保罗快速推进,余光一瞥,把球往上一扔,韦德还在离篮筐大约3米多远的位置,看起来这球的难度太高了。可“闪电侠”就是够闪电,脚一蹬,一个加速,在空中飞了两米,拿到球,胳膊抡了起来,居然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空中接力的拉杆扣篮!这腰腹力量,强悍得令人吃惊!

  这个扣篮,再度引爆了已经略显沉闷的金光综艺馆;这个扣篮,让记者下定决心将韦德评为“本场最佳”。终场哨一响,韦德举起那个仿水晶的奖杯,高兴坏了,走出通道,球迷探着身子要和他击掌,他咧着嘴大笑,一个个巴掌拍过来。

  “勒布朗过去两年一直在鼓励我,这给了我很大动力,”韦德赛后说,“我没打季后赛,这让我的身体得到了充分恢复,我甚至感觉现在的身体比两年前更好,也让我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大信心。这场比赛主要是靠我们全队的防守,说到防守,我很早就和K教练说过,科比来了,我要好好向他讨教。”

  所以他不仅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还有一次断球,和那个漂亮的盖帽——让人胆寒的盖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