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现在健身房是我最好朋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4: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在和美国队一起打了三场热身赛后,德维恩-韦德俨然是球队的超级第六人,表现持续出彩。而在美国队120-84击败立陶宛的比赛中,韦德仅仅上场18分钟就得到19分,饱受队友们赞美。

  “任何从你队友口中收获的赞美都要比外界的称赞更重要。”韦德告诉《美国篮球》的一名记者说,“我很感激勒布朗(詹姆斯)他们的夸奖,他们一直在背后支持我。”

  韦德还谈到了他的健康问题。“我一直在重复的说,我已经健康了。”韦德说,“在那个漫长的夺冠赛季后,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健健康康地打球了,包括出征世锦赛。我没有时间让自己的身体休息,因此它才出现伤病,为此我接受了两次手术。”

  “你知道,我又健康了,就像我两年前一样健康,”韦德说,“我不仅因为这次机会兴奋,更因为它会帮助我日后的职业生涯,我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在举重房是我最好的朋友,是它帮助我恢复健康的。”

  “在奥运阵容确定下来之前,我就和K教练聊了会,我告诉他,我想做的一件事就是防守,从科比那里学习防守,学习他的防守方式,学习他如何帮助球队的。”韦德说,“所以我说,我最想做的就是防守,我会集中精力做好它,我的进攻来源于我们的防守,我喜欢这种方式。”

  而美国队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对于韦德表现也很满意,他认为作为替补,韦德很好地保留了首发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的防守节奏和强度。

  “如果让我给韦德下个评价,我只能说,这是他经历了两年的伤病,并努力训练恢复才做到的。他的责任就是尽最大努力赢球,这是我们球队的榜样。”老K教练说。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