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说梦八奥运首战:大郅让韦德惊叹 中国有三巨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以102比82击败中国队,贾森·基德带着微笑离开球场,他不时地提醒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的国际大赛全胜纪录仍在继续。

  在奥运会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拿下23分12个篮板的姚明仍旧无法帮助球队在世界性大赛中击败美国队。卡梅隆·安东尼则是全场的得分王,他总共拿下25分还贡献了8个篮板、2次抢断。

  比赛的前十分钟,美国队显得有些拘谨,18投仅5中,三分球更是交了白卷。老将基德的失误倒是达到了五次。老K教练立马用克里斯·保罗将基德换下。坐在替补席上,基德还是高高地昂着头,似乎想要告诉身边的人,他在国际比赛中不曾失利,让大家放心。

  幸运的是,美国人的对手是中国队,而不是阿根廷、西班牙或是希腊。否则他们一定麻烦不断。中国队拥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名高个儿球员。不过德怀特·霍华德很快就用自己的行动提醒现场的所有人,他的肩膀可比这三位巨人加在一起还要宽。他也是美国队能够保持领先的唯一原因。“哇,我都不知道原来王治郅在中国队打得那么好。我们一起在迈阿密打球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位日本球员……”坐在替补席上,韦德惊讶地对身边的布泽尔说。比赛中,王治郅是中国队的二号得分手。全场,他拿到了19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

  美国队曾经取得过38分的领先优势。不过比赛还剩五分钟时,霍华德犯规满五次。波什和布泽尔只好支援内线。在面对“中国长城”时,他们的表现还不如对阵土耳其或是加拿大队的那些大个球员。中国队的首发后卫刘炜只要将球高高抛起,“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个就能跳起得分。只不过,中国队的反击开始得太晚,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你们瞧,我的不败纪录还在继续。”这已经是比赛当晚基德第十二次重复这句话了,“我相信打完安哥拉后这个数字还会变化的。”

  比赛统计:韦德拿下12分;布泽尔和波什一共抢到4个篮板;科比贡献了5次助攻、5个篮板和9分;刘炜共有8次助攻;孙悦有三个盖帽;王仕鹏拿下12分;陈江华有8次失误。

  ·冯笑 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