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双大王堪称梦之队灵魂 基德:德隆就像我的孩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上海报道

  35岁的基德是梦八的魂。比身边的霍华德大12岁,基德还总开玩笑说:“我对待德隆,就像对我的孩子一样,尽可能地把我所有知道的都教给他。”基德是梦之队上个时代的遗老,梦八里只有他还真正披着梦之队的光环,清楚身披国旗站在世界冠军领奖台上是何种滋味。

  基德是一座桥梁,连接着美国男篮的过去与未来。2000年在悉尼,在汤姆贾诺维奇的带领下,基德跟他队友们8战全胜,脖子上挂着沉甸甸的金牌,站到了世界之巅。从那之后的8年里,在世界各国篮球势力的冲击下,梦之队再没能那样光鲜的站在全世界面前,他们的心理优势逐渐丧失,梦之队只剩下了梦想。

  在计划2008时,科朗吉洛打通了基德的电话,他希望这位经验丰富的控球后卫能加盟梦之队,由他来控制比赛,控制节奏,由他来告诉身边的这些年轻人,究竟怎样才能击败来自全世界的挑战。基德点头应允,尽管和8年前相比,世界篮坛早已风云突变。

  在美国队抵达上海的新闻发布会上,基德端坐在霍华德和科比中间,在大部分时间里不苟言笑。只有他最清楚,一分一秒过去的时间究竟意味着什么。K教练说:“基德对这支球队里的所有人都有帮助,而不仅是那两个年轻的组织后卫,他乐意跟我们分享他的经验,将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有他在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35岁的基德在NBA刚刚经历了一次重大的转折,上个赛季他被交易到达拉斯小牛,老板库班期待着基德能成为最终把NBA总冠军带给达拉斯的那个人。可巨大的失望迎头而来,基德与约翰逊的体系产生巨大的排斥反应。对于他来说,带领美国重新拿到金牌,才能重新证明自己。基德说:“我永远也不会拒绝为祖国效力,这是无尚的荣誉,2004年我是坐在家里看完雅典奥运的,2008了,我终于又有机会为我的祖国效力,这一次我们带来了一支伟大的球队,希望我们能够带着金牌回家。”

  因为年龄原因,基德在奥运会上的上场时间将受到限制,可比赛胶着时,他将是K教练的依靠,K教练说:“他是球场上的教练,有丰富的经验知道如何来应对种种压力,有他在球场上,我很放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