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为集中注意力剃光头 闪电侠:要跟科比学防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大胜立陶宛的比赛中,韦德一次漂亮的扣篮和一个引爆全场的盖帽,出色地接替了科比,在攻防两端打出了美国式的节奏。

  “早在奥运会名单确定之前,我曾和K教练长谈过一次。我告诉他,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防守,向科比学习,学习他防守的方式,学习他帮助球队解决难题的方式,”韦德说,“所以,我告诉主教练,这就是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我会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防守上。我的进攻好与坏,完全取决于我的防守质量。现在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我想通过自己的防守去得更多分、去赢更多比赛。”

  而这一切,显然不会被K教练忽视。“我认为这是徳韦恩(韦德)受伤时给自己许下的诺言,”K教练说,“徳韦恩很想通过自己的训练质量提高比赛状态,所以他会使出自己全部的力量,让人们都知道他对胜利的渴望。”

  此次随队前往北京征战奥运的韦德,和他11名队友的心愿一样,就是要在最后离开时,夺回那面久违的金牌。“我现在知道,当我们踏上球场,就要表现出压倒一切的气势,”韦德说,“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才能让人们明白我们内心的渴望,唯一能说的就是,看我们的比赛吧。”

  韦德一遍又一遍回答着周围的疑问:“我现在感觉非常好,我不仅能飞在空中扣篮,同时还能在场上迅速移动。伤愈前,我每天都在盼望,我到底能恢复多少。现在,我的身体告诉我,我完全没问题了。”同时,韦德不止一次地强调,在保罗、德隆、基德等人身边打球,他能“被彻底解放”,打出漂亮的比赛。

  为了集中注意力,韦德甚至在出征前把自己的头发彻底剃光。“我想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打好比赛,”韦德说,“我可不想在每天起床之后,还要花费太长时间去打理自己的发型。而且,我可不想在陌生的国度找理发师。”说罢,韦德哈哈大笑起来。

  韦德并不担心如何忘记雅典奥运会后的不快。在比赛中,他就像2006年带领热火队夺冠时一样,突破的步伐依然无人可以阻挡。韦德渴望把自己在漫长赛季中花费在健身房上的那些工夫,统统体现在球场上。“我现在非常兴奋,就像两年前一样,因为现在我知道会发生什么了,”韦德故作神秘,但谁都知道,他所指的究竟是什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