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德沦为鸡肋难堪大任 两人比他更有资格入选梦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7: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今天下午15点,梦八迎来了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第四个热身对手俄罗斯队。老K依然排出了前两场热身赛时的先发五虎:贾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而俄罗斯的首发是基里连科、霍尔登、 蒙亚 、博科夫和萨夫拉森科。梦八毫无悬念地迎来热身赛四连胜,以89-68战胜俄罗斯队。科比得到19分,安东尼17分,德怀恩-韦德16分,詹姆斯得到10分

  前三场热身赛过后,大部分梦八队员都有上佳发挥,主力阵容也浮出水面。但仍有一个角色令老K不能放心,那就是肩负外线大任的迈克尔-里德。对阵加拿大时的外线爆发后,里德在随后两场比赛中表现有点萎靡。本场比赛,里德直到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多钟的时候,才被主帅派遣上场。当然,里德上场后就扮演了微波炉的角色,连续在空位投中两个三分(随后两次未果,一次弹筐而出,一次干脆三不沾)。但有一个问题耐人寻味,里德为什么在第三节快结束时才亮相?且总共出场时间不到5分钟?

  梦八奥运之前的热身已经接近尾声,或许老K教练不得不去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到了北京奥运会上真刀实枪的比赛,里德能堪大用吗?

  诚然,主管科朗吉洛下决心带上里德,一方面是出于梦六和梦七无纯投手,在三分线上吃亏太多,另一方面,里德在去年的美洲锦标赛上表现抢眼,场均砍下14.4分,三分球64投29中,出手数和命中数都列队内第一。在梦八的首场热身赛上,里德也在外线暴走,8次出手,6次命中,得到20分,并列球队第一。

  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与梦三、梦四的雷吉-米勒和雷-阿伦相比,里德的能力逊色不少,他职业生涯八年,近五年的三分命中率都在四成以下,且出手时机的选择遭人诟病。而且,在密尔沃基雄鹿,里德是当仁不让的老大,拥有无限开火权,但在梦八呢?里德能不能很好地完成这个由主角到配角的转变?

  从这几场热身赛明显能看出,里德在梦八基本扮演这样一个角色,那就是在空位等着,然后接球就投。然而这不可避免带来另一个问题,万一对手的防守强度加大,很难觅到空位机会,里德的作用何在?由于对加拿大时,对手根本无心恋战,空位投篮的机会比比皆是,里德也没令人失望。但到了打立陶宛时,第二节和第三节,立陶宛的防守很强硬,外线根本没有多少空位机会,老K教练也不出意料地把里德遗忘。若不是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里扔进两个三分,里德又会度过一场梦魇般的比赛。

  必须承认,里德在外线展示出了一定功力,但最近两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都少得可怜,这是不是暗示了,里德在梦八有鸡肋之嫌?届时想必希腊、西班牙的外线防守强度绝不会逊于俄罗斯,这个所谓的投手到底有没有上场时间?能发挥多大作用?

  现在来看,里德这个投手的确聊胜于无,因为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中,支撑梦八外线火力的其实是安东尼、詹姆斯、科比等非“正宗”投手,当初还真不如招进大名单里的吉尔伯托-阿里纳斯和乔-约翰逊等人,因为这些候选者的技术特点至少不单一,投篮质量不比里德差,而且还有更强的单打能力,而且约翰逊还参加过2006年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不缺乏FIBA赛场经验。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