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犯满给梦八敲警钟 霍华德谨防对手兑子阴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7: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今天下午15点,梦八迎来了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第四个热身对手俄罗斯队。老K依然排出了前两场热身赛时的先发五虎:贾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而俄罗斯的首发是基里连科、霍尔登、 蒙亚 、博科夫和萨夫拉森科。梦八毫无悬念地迎来热身赛四连胜,以89-68战胜俄罗斯队。科比得到19分,安东尼17分,德怀恩-韦德16分,詹姆斯得到10分。

  梦八的12人大名单出炉后,美国各路专家纷纷问诊献策。其中,ESPN专家谢利丹半调侃道:“如果霍华德对领到第三次犯规感到不满,也得闭上嘴巴,否则等待他的是第四次犯规。”谢利丹其实是道出了梦八亟需注意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犯规问题。因为在FIBA规则下,犯规上限是五次,而不是NBA下的六次。若不注意这个问题,梦八恐怕会吃亏。

  本场与俄罗斯队的热身赛,这个问题已经开始初步显现——勒布朗-詹姆斯陷入犯规过早过多的麻烦,并最终提前犯满毕业。当然,由于梦八领先很多,比赛提前失去悬念,詹姆斯提前毕业不过是个小插曲,并未给球队带来负面影响。但这个小花絮其实也给梦八敲响了警钟,若这一幕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恐怕会酿成大祸。

  仔细想想,犯规问题的确令人头疼。梦八与梦六、梦七的最大区别在于,这支球队积极性更高,防守凶狠,力求打快,且快打依附于凶狠的防守。由于FIBA和NBA规则不同,裁判的判罚尺度也会不同,NBA这些球员有些习惯了的凶狠动作,很可能会被“误判”为犯规。尤其是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由于他俩有时候会打不太擅长的大前锋,防守难免捉襟见肘,犯规问题不得不去考虑。

  其实,届时最该引起梦八注意的是内线的犯规问题——这也是那位ESPN专家最为担心的。由于梦八的锋卫线太过豪华,那些不缺乏大个子的球队——诸如希腊——肯定会寄希望于把内线当成突破口。当然,这招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破坏了梦八的内线,外线以及整体肯定会受到牵连。平心而论,霍华德的禁区防守令人放心,但若对手过多把球打往内线,大个子硬着头皮扛,小个子咬碎钢牙突,集中打击,轮番轰炸,梦八的唯一中锋难免会遇到犯规问题。

  倘若内线犯规过早,甚至犯满被罚下,梦八肯定会遇到大麻烦。因为小组赛中的希腊、西班牙,甚至有可能在淘汰赛中遇到的阿根廷和立陶宛,外线才是真正强点,他们的内线的最大任务就是“兑子”,就是破坏梦八内线。关于这一点,老K教练和梦八球员们该未雨绸缪,想好应对之策。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