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度上海比赛科比猛搞笑 飞侠:中国是我第二故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中国就像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有很多人支持我,听到他们的欢呼声,我打球会更有激情。”这是科比在赛后的感言,尽管他此前曾来过中国数次,但昨天美国男篮以89比68击败欧洲冠军俄罗斯队的比赛,还是科比第一次在上海观众面前打球。

  只要科比出场,现场的众多球迷都会齐声高呼“MVP”,科比果然也不负众望,以全场最高的19分夺得了赛后颁发的“MVP”。

  对于梦之队的其他明星球员而言,中国观众送给科比的“MVP”喝彩声,并不能代表他们的看法,因为科比至今还没达到乔丹的高度令众星心服口服。科比决心借中国观众的声势做到这一点。科比选择了在关键时刻突然发力,第三节刚开始,俄罗斯队由基里连科掀起一阵追分的狂潮,一度把分差缩小到只有10分,科比立即用一个中远距离投篮和突破上篮还以颜色,稳定了美国队的局面。无疑,当美国男篮陷入危急当中,科比才是最可以依赖的核心,这样才能体现他“星中之星”的价值。

  “你说自己喜欢国际篮球比赛,那么你有一天会去欧洲打球吗?”记者问赛后一身绿色休闲打扮的科比,科比笑笑说,“为什么不呢?去意大利、西班牙,或者俄罗斯也行。”科比示好的回答引来了在场俄罗斯记者的大笑。享受到梦之队“MVP”的滋味,显然令科比心情大悦,场下他索性再出演了一回搞笑天王。

  “你是在暗示哪支球队的老板应该邀请你吗?”K教练在旁边挤兑起了科比,科比忍俊不禁地笑了,“如果你降低我的工资,我会想法提高我的合同价格。”K教练接过话回应说,“我希望你有一天去波兰打球,实在不行,来我的杜克大学吧”。两人唱了一出相声,引来记者们的哄堂大笑。

  不仅与教练插科打诨,科比还见缝插针地“戏弄”了一把对手与队友。俄罗斯队把比分迫近时,轮到基里连科准备罚球,科比突然不合时宜地上前与基里连科“打招呼”,弄得举起球的基里连科哭笑不得,基里连科一罚果然不中,身后的科比得意地笑,二罚还是不中,科比大笑,干扰战术完全得逞了!

  当然,科比也不会放过自己队的“精神领袖”——基德。本场比赛中,保罗取代基德首发打了更长时间,对此,K教练解释说,“我们一直在使用不同的阵容,看看不同的组合,我们没有人会在乎上场时间的。”一旁的科比终于找到了机会,他忍不住说出了话外音,“He is old(基德老了)。”

  场上“MVP”实至名归,场下搞笑“MVP”也非科比莫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