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赢21分主教练不满意 霍尔登给比赛增添戏剧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旗忠森林体育城难得有这样的热闹劲儿,下午1点刚过,二号门观众入口处的六道铁闸已经挤得水泄不通。昨天,美国男篮在这里进行了抵沪后的首场热身赛,他们以89比68战胜欧洲冠军俄罗斯男篮,12名NBA球星全数上场,令场内球迷大饱眼福。

  “这是我们在四场热身赛中打得最差的一场。”美国男篮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说,不过从他泛着红光的脸庞上可看不出半点失望。沙舍夫斯基所说的“差”,是跟前三场比赛对加拿大、土耳其和立陶宛近乎屠戮的比分比较而言,这次的21分差距确实是他们赢得最少的一场热身赛。

  布莱恩特找回了一点在湖人打球时的感觉,他总共出手13次,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掘金前锋卡梅洛·安东尼则贡献了17分和7个篮板球。热队后卫韦德依然是美国男篮替补席上最高效的“杀手”,他7投6中拿下16分,此外还有5个篮板球和3次抢断的全面表现。

  “这场比赛我的出手比前两场比赛更多。”科比表示,“这是因为我们的传球更加积极,球传到我手上时往往已经拉出了得分空当,我自然也就选择了出手。在前两场热身赛中,我为队友创造机会,今天我将更多精力投入进攻和防守,我在这支球队中扮演的角色随时在变动。”

  俄罗斯男篮也是美国人遇到的热身对手中,打得最较真的一支,他们的主帅大卫·布拉特生长在波士顿近郊,主力控卫J·R·霍尔登出生在匹兹堡,头号球星基里连科在爵士效力。布拉特和霍尔登在美国都属于默默无闻、报国无门之辈,他们完全有理由憋足了劲跟自己的美国同胞较量一番。

  “美国和前苏联男篮的历史渊源本来就深厚。”布拉特说,“这种传统现在延续到美国和俄罗斯之间,而我和霍尔登这种拥有俄美双重国籍的人,又在传统中增添了一层戏剧性。说到底我们帮助俄罗斯提高篮球水平,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美国篮球的先进性,我相信这对篮球在全世界的发展有好处。”

  俄罗斯人的“真刀真枪”体现在基里连科和霍尔登的上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基里连科贡献了18分和8个篮板球,身高只有1.85米的霍尔登也有17分和7个篮板球进账。基里连科和霍尔登也是俄罗斯男篮仅有的两位得分上双的球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