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可以考虑去欧洲淘金 老K:我支持你去波兰打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布莱恩特的魅力有多大?看看昨天的旗忠森林体育城有多少他的海报和球衣就不难明白。美国男篮的第一次控球,看台上已经有整齐划一的“MVP”呼声。科比的美国男篮队友、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纵有“真命天子”之称,但入场时的欢呼声大小已经雄辩地证明,目前他在中国的球迷基础还赶不上科比。

  “能在美国以外的地方拥有这么多球迷是我的荣幸。”科比笑着说,“北京和上海都是我熟悉的城市,中国有不少球迷支持我,我在这里打球时就像是到了另一座主场。我可以感受到球迷的热情,尽管我知道上海是姚明的故乡,在奥运会首场比赛中,我的球迷大多会为中国男篮加油,但我还是喜欢在中国打球。”

  科比没有让喜欢他的球迷失望,他在昨天与俄罗斯男篮的热身赛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毫无争辩地当选该场比赛最佳球员。科比对中国的喜爱也不是客套,就在NBA总决赛期间,他描述自己的罚球次数恢复正常时,就随口说踏上罚球线感觉像是“不带翻译被扔在上海市中心”。

  曾经不止一次来过中国的科比明白,自己这一次的任务不是卖出更多球鞋,而是帮助美国男篮夺回失去八年的奥运金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科比为此做足了功课,他仔细研究了过去几届美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中失利的录像,对世界其他强队的实力也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我们会尊重每一个对手。”科比说,“我们有信心赢得每一场比赛,但同时也要保持谦卑的姿态。任何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都有他们的优点。奥运会首战我们就会遇上东道主中国男篮,我知道姚明有多难对付,何况这一次我们不是在NBA赛场上跟他交手,每个中国球迷都会为他呐喊。”

  与大多数美国男篮队友相比,科比的优势在于他本身就是个“国际球员”。出生在费城的科比从小跟随父母住在意大利,欧洲这片土壤是他的篮球天赋萌发之地。昨天的比赛开始前,科比看见一个在地板上滚动的篮球,迎上去秀了两脚足球中的颠球技术,立刻赢来看台上一片喝彩声。

  赛后新闻发布会就要结束时,一位俄罗斯记者以鹰队后卫奇尔德雷斯有可能赴希腊打球为由头,问科比是否有意去欧洲打球,他开玩笑地回答说,可以考虑去俄罗斯、立陶宛或希腊等国的联赛打球,只要他们付得起他的高薪。祖籍波兰的美国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也没有放过凑趣的机会:“科比,我支持你去波兰打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