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复活从板凳席上崛起 闪电侠成功完成自我救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两年又两个月前,韦德是美国男篮的新希望,他刚刚用NBA冠军戒指证明,自己的实力至少跟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洛·安东尼在同一水平。六个月前,韦德跌入了无底的深谷,他在比赛中失误频频,又以一次严重受伤提前结束了自己的NBA赛季。

  如果说本届美国男篮是一支“救赎之队”,韦德就是它最好的人肉广告牌,这名热队后卫伤愈之后重出江湖,立时成为球队替补席上功率最强劲的“备用发动机”。在美国男篮最近的四场热身赛中,韦德35投26中为本队拿下68分,是全队表现最突出且稳定的球员。

  “如果用上赛季的表现来评价韦德,那就太不公平了。”湖人球星布赖恩特说,“当韦德身体健康的时候,没有人能够轻松阻止他得分。很高兴我们又见到一个强壮、积极、无畏的韦德,看看他在这几场热身赛中的扣篮,我就知道他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韦德高达74.3%的投篮命中率固然跟热身赛的本质和对手的实力有关,但他所偏爱的篮下强攻打法也是得分效率的保障。在本届奥运会中,美国男篮不可避免地要频繁经受联防的考验,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为破联防备下的两路奇兵就是韦德和雄鹿神投手雷德。

  “我的球员在NBA中更习惯一对一防守。”沙舍夫斯基说,“以往欧洲球队的联防给我们制造过一些麻烦,在最近的热身赛中我们也针对联防尝试过一些打法。韦德的内线突破在破联防时特别有价值,这支球队并不缺乏得分手,但他们的得分方式各有不同,我的任务就是用好他们的优势。”

  每场热身赛后,韦德的队友都喜欢把他拎出来表扬一番,他们知道这名消沉了一个赛季的年轻球员此刻最需要的是信心和鼓励。韦德本人也为赢得队友的尊重多流了不少汗水,每次训练后他总是自觉留下来加练接球跳投,借此丰富自己的进攻武库。

  “队友的认同比外界的称赞更有意义。”韦德表示,“我要为此感谢我的队友,他们始终都在支持我。为了奥运会,我们已经付出了许多努力,现在的我像两年前夺冠时一样健康,一样充满斗志。健身房那些器械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只希望奥运会早点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