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迷为梦八丢弃行李 美国男篮承受着巨大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车窗外还看不见旗忠森林体育城那座有点像大白蘑菇的网球中心,已经有票贩子拦路:“兄弟,球票有吗?”根据常识,开赛前一小时“黄牛”还在囤票的比赛,场面一定不会冷清。售票窗口前攒动的人头和停满马路两边的汽车,也进一步印证了这一理论。

  入口处顶着大太阳验票的是一帮稚气未脱的年轻人,多半是临时找来的志愿者,最苦最忙的也是他们。每隔三五分钟总会爆发一场或大或小的争吵,起因全是票的真伪。买到假票的伙计往往返身追逐卖票给他们的“黄牛”,他们的速度比刘翔只怕慢不了多少。

  一切都因美国男篮而起,也难怪,除了NBA全明星赛,能把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卡梅洛·安东尼和韦德等球星一网打尽的,也只有国家队了。这帮球员在NBA个个大牌,各自的球迷基础也都雄厚,此番集体出动,自然盛况空前。

  一天前在澳门机场乘回沪的飞机,正在排队确认机票中,突然人声大噪,原来是美国男篮正在机场大厅另一头入海关。好家伙,我前面的几个小伙子从行李箱里抓出相机拔腿就跑,行李也不管了,这要是搁在小偷云集的法兰克福机场,我看他们事后连哭都来不及。

  美国男篮的大牌注定了他们是一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球队,厚爱之下必有压力。以往在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上失手的美国名将也有不少,他们最多是在赛后承受几个月的舆论压力,而不会像美国男篮一样,被絮絮叨叨批评上几年。

  本届美国男篮已经尽量低调,他们把自己塑造成一支“救赎之队”、“复仇之队”,而不是以篮坛统治者的形象来到中国。这大概是下意识的自留后路,不过美国男篮的转身空间确实不大,他们的前辈已经把所有的借口耗尽,这次他们只能像阿甘一样,闷头往前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