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尔登打得科比瞠目结舌 俄罗斯主将:我是卖国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天亮相的俄罗斯球员中,有两名非洲裔球员颇为抢眼,据了解,其中一名是阿尔及利亚后裔,另一名则是来自美国的霍尔登,这名拥有俄罗斯与美国双重国籍的“外援”是场上个子最小的,却是俄罗斯队最能给美国梦之队制造尴尬的球员。

  “霍尔登的篮球之路是一个精彩的故事。”俄罗斯队主帅布莱特赛后为之骄傲地介绍说,“他在美国的时候只是美国一所大学校队的组织后卫,也没能参加NBA的选秀,后来辗转到拉脱维亚联赛打球。拉脱维亚联赛毕竟规模很小,然后他又到希腊联赛,现在他加盟的是俄罗斯中央陆军队,比起俄罗斯队的其他队员,他在俄罗斯的球迷最多。”

  在去年的欧锦赛决赛中,霍尔登就帮助俄罗斯队绝杀战胜了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昨天与来自祖国的国家队交手时,霍尔登又证明了当初NBA把他关在选秀大门外是何等的错误。上场不到37分钟,拿下17分与7个篮板,霍尔登的这两项数据不仅在俄罗斯队只低于基里连科的18分与8个篮板,而且还令美国队的后卫基德与保罗相形见绌。

  霍尔登加盟俄罗斯队的经历,是国际篮球界流行借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又一个典范。这名美国人被俄罗斯主帅布莱特慧眼垂青之后,很快就办理了俄罗斯的国籍。当然,霍尔登不会忘记他的根还在美国,“我还在美国交税,我还在美国生活。除了打篮球之外,我还是一个美国人,在自己的祖国做着一个公民该做的一切。”

  霍尔登在国际大赛的出现,已经引起了美国舆论的关注,有美国人甚至骂他是叛徒。对此,霍尔登不以为然,“我并不那样看待这件事情,我没有把它想作叛国这么严重。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以一个俄罗斯人的身份打篮球比赛。”

  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还要与美国队交手,霍尔登还会像昨天那样全力以赴吗?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反问说:“就因为在俄罗斯寻求生计,我就是一个卖国贼吗?那么所有去海外做生意的美国商人又是什么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