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希腊成梦八拦路虎 美国男篮争夺金牌难度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采访完钻石杯,再来看美国男篮国际挑战赛,发现有一个鲜明的对比:中国男篮是如临大敌的紧张,而美国男篮则是谈笑自若的放松。同样肩负着压力的两支球队,神情不同反映的是实力上的差异,不过,这支梦八还难言一定能在北京奥运夺冠。

  就像俄罗斯球员在赛后谈防野兽霍华德的心得所说的那样,“一对一防他是很困难,但我们更注重的是团队协作”,美国队依旧是由一群NBA球星组成的梦幻阵容,替补拿出来个个也是闪闪发亮,这是美国男篮区别于其他球队的最大差别,而不足也首先发生于此,美国队虽比以前注重团队配合了,但比起俄罗斯队,他们更倚重球星的作用。

  无疑,科比是这支梦之队的最闪亮球星,巨星的加盟能令这次美国队增加夺冠的筹码,科比昨天证明了他在群星当中的“MVP”价值。不过,科比还不是乔丹,国际篮球的发展趋势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梦八昨天就暴露了“难破联防”与“内线乏力”的问题。

  很多人看好梦八,因为这次有科比这样的巨星,但不要忘了,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未能夺冠之时,美国队同样拥有艾弗森、邓肯这样的大球星。正是“难破联防”与“内线乏力”这两大问题,最终令艾弗森左冲右突付诸东流。

  美国队强在个人能力,但突破所代表的个人冲击力,在国际赛场决定不了胜局。由于国际赛场的比赛可以出现篮下扎堆防守的情况,所以像勒布朗那样喜欢突破的球员会有力无处使。不过,像安东尼这样能里能外的球员,就能一打国际比赛反而力压群星。

  与昨天拿到17分的安东尼相比,科比的中远投篮能力更是令人很难防守。因此美国队此次把霍华德的内线在进攻当中只是辅助,全队更为强调速度,强调中远投,这也是区别于前两支梦之队的最大特点。

  尽管赢了欧洲冠军,不过这只是热身赛,两队都没有尽全力,美国男篮真正的考验是在北京,那里一开始就会遇到内线强悍的西班牙队、联防转换出色的希腊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