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成奥运男篮最大悬念 冠军之争将吸引全球目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08   足球-劲体育

  毫无疑问,奥运最后一天的最大悬念将是:美国男篮“梦八队”能否如愿登顶?和以往的美国“梦系列队”相比,“梦八”的最大特点是备战特别充分:它的规划从2006年世锦赛的“梦七”就开始了,此后就一直保持了稳定的班底和延续性。在雅典无缘奥运“四连冠”之后,NBA决心卧薪尝胆,推出了旨在提高美国篮球国际比赛成绩的一系列计划,并把目标锁定在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上。此后在2006年世锦赛上,“梦七”虽然仍然无缘冠军,但整届比赛只输了一场球,即对希腊的半决赛,这是美国队自从2002年世锦赛一败涂地的“梦五”以来相对最好的成绩,而主教练老K也得以留任,并获得了NBA颁发的荣誉奖项。如今老K再度挂帅,而上赛季NBA常规赛MVP科比也随队出征,“梦八”志在必得———人们完全可以期待,“梦八”将在时隔三届大赛后重新杀入决赛,并为美国篮球一雪前耻。

  但是,“梦八”的对手们也不是吃素的:在小组赛,他们就将面对2006年世锦赛冠亚军西班牙和希腊的夹击;而A组的欧洲冠军俄罗斯、卫冕冠军阿根廷也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可以想见,这场冠军之争将是整届北京奥运会最吸引全世界眼球的比赛之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