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探道出梦八最有威胁战法 中国男篮可与德国抗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上海报道 中国男篮大部队已返回北京,只留下球探TJ·萨宁来到上海现场观看美国与俄罗斯的比赛。而坐在他身边的就是来自美国的两名球探,"你们看上去有点不可战胜了。"萨宁赛前和来自美国的球探们开着玩笑。

  《劲体育》:这是你今年第一次现场看美国队比赛,觉得这场比赛打得怎样?

  美国队打得非常好,防守相当完善,就像他们这几场一贯的作风一样,可能中间会有松懈,但还是很轻松地击败了对手。

  美国队似乎看上去没有前两场的速度那么快了……

  不,我觉得他们一旦领先后,俄罗斯想过要发起反击,这种反击在以往其实是很奏效的,但这次美国队表现得很不同。这支美国队的整体感强于从前,比分拉近时,又会有投手站出来,比如里德,可以确保住领先优势。俄罗斯人曾试图在下半场把比赛节奏给控制得慢一点,然而面对如此强大的美国队,他们很难做到这点。

  你眼中美国队最有威胁性的一点是什么?

  我觉得是他们的挡拆打法,队里有很多组织能力很强的人可以控制好球,同时又都有能力完成最后一投,所以队里云集了不少可以打组织后卫、得分后卫、3号位的家伙,即便是安东尼都可以很好地运球组织进攻。

  那么内线呢?人们一直说美国队的内线不如外线强。

  按道理,有了霍华德,美国队的内线理应没什么问题,不过这场好像他因为犯规问题没打太长时间。一般来说,他们都会从外线把球传到霍华德手里,通过里外里的接传配合,即便霍华德不得分,也给外线制造很多空投机会,或者拉开对方的内线防守,让诸如韦德这样的球员去突破得分。

  你觉得俄罗斯拿出了百分百的实力打这场比赛吗?

  俄罗斯是一支好球队,但这支队里缺少了一个球员,维克多·卡亚帕,卡亚帕是俄罗斯队一个很重要的球员,他就像安东尼一样,既可以打3号位也可以打4号位,他和基里连科搭档效果很好,常常能给基里连科传出好球,自己也能投篮,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来,俄罗斯队也许应该有点想念他了。这么说吧,现在的俄罗斯队打得还OK,但如果有了卡亚帕,场面会改善不少。 美国队看上去已经如此完美了,你真觉得他们没有弱点了吗?

  弱点?呵呵,非要说的话可能他们的内线没有太多中投吧。因为你知道,霍华德是个强力型中锋,他偏好直接扣篮,而不是像姚明那样可以在离篮筐较远的地方投篮得分,霍华德要深入到篮筐下才能得球扣篮,如果让他在三秒区外持球,他很难直接进攻。不过说实话,美国队也不是非常需要他那么做,他们有很多人可以找到对手的空当上篮得分,而且他们的命中率太高了,如果继续这种60%左右的命中率,任何一支对手都很难击败他们。

  中国队很难威胁到美国队,但你觉得我们在这个死亡之组中还有多大机会呢?

  我们对阵美国队时的确只能尽力而为,在一些局部对抗中努力,比如姚明在一对一的较量里还是有希望将霍华德顶出三秒区什么的。不过我想中国队还是可以与德国队抗衡,我在欧洲看过德国的比赛,他们并不稳定,外线也暴露出来过不少弱点,中国队如果能抓住一些机会,仍然有希望击败德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