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上海一战现两大软肋 詹姆斯气急败坏口吐脏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5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上海报道

  “Fxxk,帮着抢篮板啊!”詹姆斯好不容易抓稳了手上的球,火气直往上冒,吐着脏字,冲已经转身要快下的克里斯·保罗嚷嚷。保罗看他一眼,知道理亏,没回应。

  篮板球?一个个在天上飞的美国人不应该担忧,可他们输了,29比33,明明白白写在技术统计上。

  “我没有碰他!”又是詹姆斯,粗粗的嗓门,对着中国裁判杨茂功喊。杨茂功微笑着看他,跑到技术台前,打出了6号犯规的手势。

  犯规?美国队一人打不了超过30分钟,可这次詹姆斯5犯离场,霍华德和科比也各背上4次犯规。

  3日下午在上海旗忠森林,“梦八”以89比68又赢了一场热身赛,但俄罗斯给了他们前所未有的考验,将他们的软肋清楚地呈现在其他奥运劲旅面前。

  控制篮板不力

  第四节,比赛就剩几分钟了,美国队胜券在握,但俄罗斯人每一秒钟都在抵抗,都在尽力。俄罗斯的投篮打到篮筐上,弹了出来,保罗站在罚球线附近,正准备捡这个球,俄罗斯的小前锋谢尔盖·莫尼亚从后面飞了出来,一把将球搂进了怀里。真是个漂亮的前场篮板。

  整场比赛,俄罗斯人就是这样一次次在美国人的面前,收着篮板球,他们的弹跳不如美国人,但他们从西伯利亚冰天雪地里锻炼出来的强壮身躯,他们无所畏惧的姿态,和他们的团队作风,让他们在篮板球上反而超出一截。33个篮板里,他们抢了12个前场篮板,从而在二次进攻中得到14分,而美国队的前场篮板只有4个,二次进攻只有4分。

  “关于防守篮板,我们今天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控制住球就离开了自己的位置,转身准备投入进攻,在这一点上,我想是比较容易纠正的,”老K教练赛后说,“至于前场篮板,虽然我们今天得分不算太高,但命中率也接近了60%,在这四场热身赛中,我们的命中率平均达到了65%到70%,在这么高的命中率下,不会产生太多前场篮板让我们抢。”

  老K更愿意多谈谈积极的一方面,但在肩宽背厚个个有神勇之力的欧洲人面前,美国队确实没法再单靠空中优势抢篮板。“我们今天在篮板球上做得确实不错,只可惜失误太多了,”俄罗斯主帅大卫·布拉特说。

  犯规下手太狠

  整场比赛,霍华德只上了16分钟,当第四节现场播报员说“现在有犯规麻烦的霍华德重新登场”时,大伙儿才意识到,已经很久没看到霍华德了。

  霍华德上一场比赛,在第一节就为击溃立陶宛奠定了局面,但这一场,他只有5分和1个篮板。“我们攻联防,没有给霍华德太多的触球机会,这是我的错,我不能怪他,”K教练说。

  俄罗斯人的挡拆真是漂亮,在中锋莫尔古诺夫到上线掩护之后,霍尔登就一溜烟地钻了过去,将美国的防线撕开一条口子,然后传球或者投篮,霍华德的补防很积极,但下手慢半拍,就是哨声响起。“这是我们集体的功劳,”莫尔古诺夫笑着说,“霍华德是很强壮的队员,速度很快,身体优势很明显,和他一对一很吃力。他今天有犯规麻烦,其实不算是他的责任,因为很多球都是他出去补防,那其实不是他的任务。”

  但其他队员,尤其是锋线几名球员,恨不得下手断每一个球。终场前5分24秒,基里连科上篮,詹姆斯再度犯规,第五次,不得不下场。不只是他,科比4次犯规,韦德3次犯规,德隆·威廉姆斯2次犯规,几乎都是掏球付出的代价。不过K教练倒无所谓,他说:“他们的防守,就是侵略性太强了,作为一名教练,我还可以忍受。”但他也暗示道:“我们还是要学得更聪明一点。但好在我们的板凳有足够深度,今天克里斯(波什)打得就很棒,他的作用在数据中看不出来,除了俄罗斯仅得到了68分可以体现,但他远离篮筐的防守,真的非常出色。德隆也做得很好。”

  幸好只罚下一个詹姆斯,如果再丢两个主力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