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客串中锋梦八提速 皇帝:5犯是因为打得太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上海报道

  科比和基德加入之前,詹姆斯与安东尼、韦德并肩承担着美国队领袖的角色。现如今,詹姆斯退到科比和基德的身后。他不再是进攻的第一选择,当比赛落入阵地战,球一定最先到科比手里。于是,詹姆斯打起了防守,甚至打起了中锋。在与俄罗斯的比赛里,他5犯下场,可嘴里依旧说:“我们必须好好防守,这是我们赢球的根本,我下场了没有什么关系,我们还有很多人能够上场,替代我的位置。”

  比赛中,俄罗斯在尽一切可能减慢比赛节奏,在出现死球的情况下,不停地要求换人,然后慢慢地走到场下,不给美国队冲起来的机会,让他们不得不面对阵地进攻。K教练见招拆招,在第四节进行不到三分钟时,换下波什,换上詹姆斯。

  此时,美国队场上最高的球员是詹姆斯,他打起了中锋。K教练希望用更小个的阵容为比赛提速。

  詹姆斯绷紧膀子上硕大的肌肉块子,在球场上飞奔起来,俄罗斯的内线虽然身高体重都占优势,可谁也挡不住詹姆斯奔跑的脚步,他宛若黑色的炮弹,一路飞向对手的篮筐。在移动中,俄罗斯没有丝毫办法挡住詹姆斯,可一旦慢下节奏,詹姆斯就遇到了大问题。身高变成了俄罗斯的突破点,在篮板上俄罗斯的优势也更加明显,他们利用挡拆一次次把球打到内线,试探着用高度解决速度。

  詹姆斯拼得更凶了,在防守挡拆时拼命扑向对方控卫,凶神恶煞地挥舞着双手,阻挠俄罗斯把球传到内线,于是詹姆斯一次次听到了哨响。因为判罚,詹姆斯不止一次地与裁判争执。上半场,在一次挡拆防守后,他被裁判吹了犯规,他掐着腰逼近裁判,嘴里使劲嚷着:“我根本没碰他,根本没碰他。”就这么一句话,连着重复了六遍,一次比一次的分贝高。可争执和辩解都没用,他最终还是犯满离场了。

  赢球的詹姆斯脸上并没有任何不满,犯规多是一支球队防守强度的表现。詹姆斯说:“我们必须依靠防守来赢球,因为你不可能每晚进攻都很出色。我们的投篮命中率会有起伏,可我们能保证防守强度,只要能尽可能限制对手得分,我们赢球的几率就很大了。我非常满意今天的防守,犯规是因为我拼得很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