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热身赛意在养精蓄锐 三双大王关键时刻才上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上海报道

  35岁的基德仿佛是在为奥运积蓄能量,在上海的第一场热身赛里,他只打了9分30秒,一分未得。在K教练眼中,他就是一张关键时刻才使出的王牌,现在还是热身赛,还是让他先休息吧。

  基德是这场比赛的首发控球后卫,可下半场一开始,他就坐在了板凳上,优哉游哉地看着克里斯·保罗替他站在了首发控卫的位置上,基德乐呵呵地说:“教练可能是想让年轻人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奥运马上就要开始了,他们需要时间适应国际比赛的节奏。”

  和他身边的队友们相比,基德是另外一道风景线,他不像科比、詹姆斯那样拼命防守,他不像韦德、安东尼那样拼命冲锋,他瞪着睿智的眼睛环视球场,阅读着球场上的每一点变化,他说:“我已经老了,教练知道如何使用我。”当美国队在球场上顺风顺水时,他大可以轻松地坐在替补席上。比赛一开始,是科比站在对手的控卫霍尔登面前,织出一张水泄不通的防守屏障,基德跟着俄罗斯的2号位溜达着,用余光扫视着俄罗斯的阵地移动。35岁的基德不可能像科比那样纠缠霍尔登,如果是他防守,霍尔登的三分球可能会更准一些。可美国队里有太多能够防守的球员,基德的作用应该留在最关键的时刻。

  基德是一个老兵,他清楚此时此刻自己的角色,暂停的时候他是最忙的,凑在德隆和保罗耳边,不停地嘀咕着,和自己得分助攻相比,他更乐意看到这两名年轻人的成长。K教练总是给球员足够的空间,让他们都有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的机会,这就给了基德更多发挥自己经验的机会,基德说:“我希望我的经验能给球队帮助,而教练也给我这样的机会,能在他手下打球,我觉得很荣幸。”

  而在基德的指导下,保罗和德隆也越发熟悉国际篮球的规则,更清楚应该如何组织攻击,和俄罗斯的这场比赛里,德隆贡献了9个助攻,基德从板凳上站起身来,使劲儿地鼓掌致意。基德说:“他们已经越来越熟悉国际篮球的打法,我很高兴,这样我就能在板凳上休息更长时间了。”

  基德看到了这支梦之队的进步,经过三年计划的锻炼,他们已经逐渐找到了应对世界篮球势力冲击的办法,他说:“以往我们在面对联防的时候总有麻烦,可现在情况好多了,打联防我们已经越来越舒服,我们知道如何去扩大空间,然后找到突破点,或是把球分到三分线外,至少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里,我们做得还不错。”

  下一场面对澳大利亚,或许基德会继续休息,他开玩笑地说:“十分钟的比赛时间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我老了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