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热身首度得分未过百 布拉特:俄罗斯很更强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上海报道

  “当你面对一只野兽,最后却没有被它吃了,那就会使你自己更加强壮。”俄罗斯队主教练大卫·布拉特面带着微笑,打了一个有趣的比方。

  俄罗斯贵为欧洲冠军,却让不少人质疑他们的金牌成色,可他们却给了美国队热身赛以来,最大的一次挑战。虽然他们的大前锋维克托·卡亚帕由于脚踝受伤,已经无法随队比赛,可俄罗斯人让美国队步履艰难,欧洲冠军果然不俗。

  在篮板球和二次得分上,俄罗斯都优于美国队,而助攻也仅仅少了2次,只可惜俄罗斯人的投篮命中率实在太低,前三节三分球甚至只有11投1中,最后一节才又进了三个。

  这支俄罗斯队,对上海的球迷来说,实在太陌生了,当主持人介绍名单时,大伙儿都只是礼节性地拍拍手,只有说到了“7号,安德烈·基里连科”,大伙儿的思路马上切换到爵士队,“哗”地鼓掌,完全是从心底里发出来的。

  不过这支俄罗斯队,并不好对付,他们毫无保留地和美国对打,防守严密,3-2联防加上区域盯人,防得美国队也无计可施,第二节和第四节,得分都没超过20分,单场89分,也是美国今年热身赛的最低得分。“从历史的角度看,前苏联和美国的比赛总是很有趣味的,现在俄罗斯和美国的比赛,都没有掺杂更多其他因素,比赛更加纯粹,也更加精彩。今天的比赛,我们两个队都全力以赴,这是真正的比赛。”俄罗斯主帅大卫·布拉特说。

  这场比赛,布拉特挺满意,所以他洋洋洒洒说了不少话,“今天我们的篮板球确实抢得不错,但是如果抢下篮板,却不能保护好球,就很难有机会赢球,我们今天对于球的保护不好,比赛之前我强调要控制住失误。一场比赛中,总有一些好的失误,或不可避免的失误。如果失误10次,那就是不好的信号,如果失误在10至20次,几乎不可能赢球。我们今天出现的都是受压迫性失误,当然,我不能就此批评我的队员们,美国队的腿太快了,他们强壮,有速度,很有侵略性。还有,我们的投篮不好,对美国如果投篮没抓住机会,就很危险。”

  布拉特是美国人,对这些美国球员也很熟悉,也了解美国队的历史,他说,美国队比以前更好了,因为“一个队要成为顶级球队,必须做到四点,而这四点,美国队现在都有”。他列出的四点是:第一,需要有高水平的球员;第二,需要有懂得执教艺术,有经验的教练;第三,球员必须有争强好胜的性格,而美国队“非常饥渴,非常有求胜欲”;第四,球员之间必须很了解,而美国队在集训那么长时间之后,已经足够熟悉。

  但他也不怵美国队,所以他做了有趣的比喻,“如果惨败给一个对手,那对你的影响可能不止一个晚上那么短暂,将是长远的,但这场比赛,我们看到我们也有进步,我们确实还不如美国队,但我们有能力和世界上任何一支强队较量。美国篮球和欧洲篮球最大的不同在于速度,比赛速度。美国队速度很快,体能很好,身体素质出色,运动能力非同凡响,和他们打球,你要跟得上他们的速度。今天的比赛,让我们受到了教育,我们必须打得更快,更高,更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