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探揭秘:梦八内线戏份加重 大个子威胁中国禁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上海报道

  原本中国队没有计划派球探现场侦查美国队,因为国家队的球探TJ·萨宁本来就是为费城76人工作,对美国队的每一位球员都非常熟悉,对他们的战术更是烂熟于胸。

  可就在美国和俄罗斯的比赛开始前,萨宁还是出现在了球场边,临时受命只看一场比赛,接着就连夜赶回北京。萨宁说:“来看这场比赛,一是因为国家队马上就要和俄罗斯打一场热身赛,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他们的打法,再就是来看看美国,看看他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究竟有什么变化。”

  萨宁坐在球场边,从书包里掏出了厚厚一摞球探报告,其中一本详细记录了美国队每一个球员的特点,和绝大部分战术。萨宁说,在看美国过去三场热身赛时,发现美国增添了一个新打法,不断把球传向内线,给他们的大个子创造进攻机会。这在以前的美国队身上很少出现,因为国际比赛没有防守三秒,他们的大个子很难在内线给对手打击,现在出了这样的变化,中国不得不提前准备好应对的办法。

  尽管从实力上相比,中国和美国的差距很大,可在北京奥运上,有上亿观众将关注中国男篮,他们必须为每一次机会拼尽全力,准备做得更充分,心里就更踏实。

  萨宁说:“美国是以防守带动进攻的,他们采取压迫式防守,有时候看起来几乎是赌博式防守,逼迫对手失误,然后快速转换进攻,用速度来弥补他们并不擅长的阵地进攻,尽可能在对手落好阵地防守前就完成攻击。如果抢断成功,一次进攻可能只需要他们三四秒的时间,在面对他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尽可能地减少失误。”

  而如果一旦落成阵地进攻,美国就不断地使用挡拆,为他们的球员创造一对一的机会,这些NBA的球星有着超强的个人进攻能力,尤其是科比,总能想办法把球送进篮筐。在萨宁面前,科比13投7中,攻下美国全队最高的19分。萨宁看着科比直乐,想起了小时候两人一起打球的事儿。

  萨宁和科比都来自费城,在当时的高中联赛里,他们是最好的两个球员,萨宁是一个出色的投手,科比则和如今一样全能。

  比赛之后,萨宁找到科比,两个结结实实地抱了抱,萨宁开玩笑地问科比:“在我的帮助下,中国队是不是难对付了很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