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里连科掌控俄罗斯进攻 里德:AK给我们提了个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上海报道

  和欧洲冠军俄罗斯队的比赛,是梦八冲击北京奥运金牌道路上的第一个挑战。里德说:“这是非常精彩的一场比赛,我们遇到了与之前相比更强的挑战,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奥运比赛里,可能会更难。AK今天给我们提了个醒。”

  面对俄罗斯,美国队再没有像前三场比赛那样砍瓜切菜,他们的得分甚至都没有超过90分,要知道在前三场比赛里,梦八队总能用一节比赛就完全控制住比赛的局面。可俄罗斯人与加拿大、土耳其、立陶宛不同,他们凭借着后卫霍尔登的一记中投,击败了西班牙,捧起欧洲冠军。这一次,他们是带着冲击奥运金牌的目标来到北京的。

  在主教练大卫·布拉特接手俄罗斯之后,他给球员们提了两点要求,希望球员们的防守要像花岗岩一样坚固,而进攻则要加快,像闪电那样。正是凭借着这两种武器,俄罗斯站在了欧洲之巅,可在上海面对美国时,俄罗斯在尽可能地减慢节奏,基里连科说:“不断的快攻,扣篮是美国最喜欢的进攻方式,他们总是使劲儿奔跑,我们必须把节奏降下来。当然,在面对美国的时候,想控制节奏是很难的,但放慢节奏就能减少他们的快攻,那太致命了。”

  当俄罗斯减慢进攻节奏时,他们赖以生存的内线双线攻击就只能留在战术手册上,基里连科变成了俄罗斯的主要进攻点,把球交到AK47手里,然后引开防守人,让基里连科一对一地开火好了。在阵地战中,美国没有什么防守基里连科的好办法,他们的大前锋安东尼和AK47比太慢,如果换成小个防守,基里连科就一次次冲到篮下背身单打。美国根本不会考虑协防,基里连科和他的兄弟们有着出色的默契,不止一次地把球传到空切到篮下的队友手上,轻松上篮得分。

  俄罗斯的进攻几乎变成了基里连科一个人的表演,他得到了18分,可效率比另外一位得分手霍尔登要好得多,霍尔登一次次在科比的严防下扔出三分球,而基里连科14投6中,还罚了12球。每次他罚球,科比就嘻嘻哈哈地在旁边跟他聊天,试图影响他的注意力。基里连科在罚球线上的状态还真不好,12罚只中6球。

  基里连科嘿嘿乐着说:“刚刚来中国三天,我们连时差还没调整过来呢,要知道,现在在俄罗斯刚刚早上八点,我们还很困,慢慢会好起来的,等我们调整好了,我们会打得更好。”

  基里连科是俄罗斯奥运队的旗手,这是巨大的荣誉,也是巨大的压力,他必须带领俄罗斯在奥运的比赛场上披荆斩棘,他们的目标是冠军,基里连科说:“我们会尽全力争取每一块金牌。”面对小组赛之后,有可能出现的重逢,基里连科提前给球队鼓劲儿。

  基里连科说:“美国可能是奥运上最难应付的对手了,跟他们打时,最关键的就是放慢节奏,减少他们快攻的机会,必须小心再小心,因为任何失误之后,你能在自己的篮筐上看到他们扣篮的身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