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K教练狂赞球队整体防守 安东尼:比赛的确很难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忆琼8月3日上海报道 赛后新闻发布会,没等别人提问,老K教练上来就先给自己球队挑起了毛病:“进攻不流畅,因为我们的防守强度非常高,转到进攻的时候,速度就慢了下来,而且对方的联防让我们不得不站着打球。我觉得上半场我们球的转移不够好,不如下半场好。”

  老K的话说出了美国队攻克欧洲人阵地的思路:以毒攻毒。防守我也防守,我用更窒息的人盯人来赢球。

  这也是K教练让博什上场越来越多的原因,他说博什今天打得很出色,自己给自己多赢得了上场时间:“博什的防守实在是太出色了,这是我们球队的一个亮点。他的作用不光是在技术统计这张纸上,对方只得到68分,大部分都是他的功劳。”

  美国队的防守没有秘诀,就是靠着顶级的身体素质贴身逼抢。安东尼说:“我们的对策就是打好防守,你看看技术统计,上半场让他们只得到30分,整场比赛不到70分,虽然比赛很难看,我们的进攻也不好,但我们一上来就依靠防守定好了基调。”俄罗斯的命中率可以验证美国的一对一防守有多出色。中投命中率不到4成,三分球更是不到25%。

  逼抢凶了,裁判的哨音自然也多了。科比和霍华德身背4次犯规,詹姆斯更是美国队热身赛第一个5次犯规下场的人。一次对基里连科犯规,詹姆斯冤枉地对裁判大喊:“我没碰他,我没碰他,不信你问问他!”但老K教练不觉得这是个问题,他说:“我们的犯规很多,其中一部分原因是防守太凶悍。作为教练,我认为这完全可以接受。我们只需要学得更聪明一点。”

  詹姆斯也对球队防守感到自豪:“进攻你不可能每场比赛都顺风顺水。我们的球传递不够流畅,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但防守方面我们难以置信地好,而且是“又一次”这么好。只要我们每场比赛都保持这样的防守强度,就一定能场场赢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