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携科比演绎双拳出击 美国男篮二号位无人能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8月3日上海报道 在中国球迷号称的“梦八”美国队中,到底是科比厉害,还是韦德厉害?在美国队前三场热身赛后,答案是韦德;在上海打完俄罗斯队,答案是“科比+韦德”。他们已经成为这支美国队迄今为止最厉害的“双拳组合”。

  科比不爽,韦德顶上

  "梦八"前三场热身,对手由弱到强,分别胜了55、33和36分,韦德三战共取52分,平均17.3分。他稳定的命中率靠的是突破,三战28投20中,三分球5投4中。显然,韦德是"梦八"抵达上海之前最有效的得分武器。

  科比却很不爽。他前三战没有一场得分居全队之冠,其中对土耳其一场虽然打了22分钟,却只有5投1中得7分。科比前三战的命中率显然不如韦德,只有24投13中,而三分线外也只是8投3中。人人都说科比一进"梦八"就是领袖,但当时似乎是韦德,尽管他打替补。

  科比的不爽,在对俄罗斯一战前练习投篮能看出来。在半小时时间里,他差不多一直在练投篮,尤其是三分球。他先在三分线外五个点施射,底角还行,曾连中四个,但在右侧45度角前五个只命中两个。科比不依不饶,非要连续投中两三个才换位置。练完三分,他又在篮下右侧练背转身跳投和急停跳投,命中率都不高。

  上海旗忠森林球馆铺的是NBA去年"中国赛"带来的优质地板,显然不爽的是手感而不是环境。果然,对俄一战开始,科比就不得不面对联防的壁垒,他前三个投篮,一次三分不中,两个中距离被犯规,只靠罚球得3分。这也是他第一节全部得分。

  科比不爽,局面由韦德来改变。第一节打了5分钟,老K换上韦德、保罗加博什,当时"梦八"只以9比7领先2分。换博什是为了扩大盯人防守,换韦德则是用他的火力补充科比的火力。果然,韦德刚一上场就命中三分球,接着他突破上篮再得2分。"突破绝对是破联防的好办法,我们有不少人都擅长突破,我们喜欢这种方式,"韦德说。他难道不怕旧伤复发?

  韦德第三次出手又是三分,被对手一掌击倒,三罚两中,此时"梦八"领先8分。韦德首节7分,科比3分,状态高低一眼可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