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休息日扫荡恒隆广场 风尘三侠繁华上海购物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美国男篮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是名帅,不是铁帅,近来他总喜欢在不同场合念叨手下球员的奥运备战有多辛苦,于是当球队原定的训练宣告取消时,他也爽快地给弟子们放了假。昨天,美国男篮的球星们也都没闲着,他们兵分几路,投身到上海这座大都市中。

  球队下榻的波特曼酒店既然紧邻恒隆广场,那里自然也成了球员们购物的第一目的地。勒布朗·詹姆斯、卡梅洛·安东尼和韦德这三位同年进入联盟的球员,外加资历比他们更浅的爵士控卫德龙·威廉斯,一头扎进恒隆广场就逛了一个半小时。

  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都是T恤、短裤加球鞋的休闲造型,颜色也是不惹人注目的黄、灰、白色,只有韦德不管不顾地从上到下一身红,穿得颇有点奥运主题的意思。高调也好、低调也罢,这几位走在购物中心里,就别指望不被球迷认出,这时候他们身边的安全官就有了用武之地。

  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享有许多特权,这些特权往往与“安全”有关,比如他们可以不住奥运村,就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为了保障球员的安全,美国篮协和NBA这次也派出不少安全官员来华,与中国的安全工作人员配合,以确保这帮年薪上千万美元的球星不出任何意外。

  膀大腰圆的安全官外加身着制服的保安,确实能让几名美国球员比较安心地购物,可他们的名气实在太大,硬着头皮往上冲的球迷也不是没有。詹姆斯在卡地亚专卖店内看手表时,就有店员借近水楼台之便索得签名,一位一直在等机会的球迷见状也提出签名要求,詹姆斯于是爽快地在对方递上的小本上大笔一挥。

  几位球员都是年少多金的主儿,逛购物城历来没有空手而归的习惯,当他们离开恒隆广场时,每个人手上都多了几个袋子。路易威登、卡地亚、范思哲之类的品牌,在上海卖得并不比美国便宜,可是球员们看见自己喜欢的款式,钱包还是掏得毫不犹豫。

  出得门来,早有闻讯而至的媒体围着几位球员拍照,对这种场面司空见惯的他们索性摆好姿势让人照个够。詹姆斯和安东尼这对好友训练有素,一出手就是街舞动作,韦德的身体动作不如他们夸张,只是偷偷比了个手势,而最老实的威廉姆斯早就笑着躲到了一边。

  跟逛购物城这几位相比,他们的一些队友所做的事更有意义。普林斯、里德和购物归来的威廉姆斯来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四川地震受伤儿童。在这支特殊的探访团中,还包括萨姆·珀金斯、威利斯·里德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这样的NBA名宿。

  球员们聆听了孩子们讲述的震灾惨状,以及他们对篮球的喜爱。孩子们的不幸遭遇和坚强乐观深深打动了前来探望他们的球员,雄鹿后卫里德表示:“这些孩子都是真正的英雄,我知道美国为他们的康复提供了一些帮助,这让我感到深深的自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