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顽童安东尼急需自我救赎 甜瓜蹩脚中文问好球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上海报道

  安东尼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大顽童,胖嘟嘟的脸,天生的笑容,他所承受的挫折,在他的脸上绝对显露不出来。

  来自巴尔的摩的贫民区,从小安东尼就明白强者为王的道理,他不断地奋斗,带领锡拉丘兹大学夺得NCAA的冠军,是他篮球生涯的一个顶峰,以探花秀的身份进入NBA,也是风光无限。可之后却频频出事,在街头电影《停止告密》中现身,让他的形象跌入低谷。上赛季,先是酒后驾车,季后赛又大肆批驳乔治·卡尔,然后又是超速驾驶,真是麻烦不断。

  他需要一枚金牌,既是重整旗鼓,也是自我救赎。2004年的雅典,他被拉里·布朗扔在板凳上,苦熬着时间,却无处发泄;2006年的日本,他成了美国队最稳定的得分手,全队却被希腊打得晕头转向,第三次站在世界舞台上,他不能再忍受失败。

  “04年,我们让美国球迷失望了,06年,我们发起了反击,但最终还是希腊取得了胜利,对我来说,今年参加奥运会,这是特别的动力,我们要有所突破,”安东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需要完成救赎,赢得奥运会金牌。”

  和詹姆斯,和科比走在一起,安东尼的星光被压了下去,科比第一,詹姆斯第二,安东尼只能老老实实地排第三,和克里斯·保罗相仿。但他在耐克的活动现场,还是展现出爱玩儿的一面。中场时间,有扣篮大赛,四名大腕儿作裁判,其他三个,老老实实地举牌子,亮分数,安东尼可不愿那么平淡,他把几块亮分牌,铺在自己脚跟前,然后像洗牌一样,换来换去,再抓起一块,亮出分数,愣是把当裁判玩出了一点趣味。

  而他也是第一个向中国球迷,用中文问候的NBA球星,“你们号!”他说了一句中文,马上让球迷欢呼起来,看得出来,他对来中国还是有所准备。“这是我第三个夏天来到中国了,我学习了一些简单的中文,比如‘你好’,‘再见’,‘谢谢’,当你知道要去一个国家时,能够说一些那个国家的语言,对你肯定会有所帮助,那会让你很快和人们拉近距离,这也很有意思。”安东尼笑着说。

  2006年,安东尼是随美国队来广州打热身赛;去年,他参加了姚明纳什的慈善赛;今年,不再是热身,不再是慈善,真刀真枪的奥运会,还有几天就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