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拙劣投射葬送雅典奥运 梦八需警惕一人陷犯规危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要吵醒美国男篮的夺金之“梦”,不妨看看四年前在雅典,美国人都是怎么输的。虽然梦八的阵容远比当年梦六强大,但战胜美国的经验值得参考。

  梦六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第一战,就爆出巨大冷门。“神奇小子”阿罗约16投9中拿下24分并助攻7次,率领波多黎各队胜出美国19分。

  第二节是梦六的噩梦,他们全队17次出手仅命中3个,单节被波多黎各打了个28比7,彻底丧失主动。整个上半场,美国队投篮命中率仅31.4%,三分球13投仅1中。中场休息时,波多黎各以49比27领先。

  第四节,梦六一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阿罗约屡屡命中关键球,美国人终究回天无力。在邓肯的支撑下,美国队篮板占有明显优势,但他们为糟糕的投篮付出了代价,全场仅得73分。

  梦六队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说:“我们在98%的时间里都占据着主动。”但立陶宛把比赛拖到最后几分钟,2%的时间已足够取胜。

  终场前3分23秒,美国人还领先5分。终场前2分47秒,立陶宛王牌后卫雅斯科维休斯完成一记精彩的“打四分”,立陶宛反超一分。14秒之后,雅斯科维休斯再中一记三分,把优势扩大到4分。杰弗森的三分球把分差缩小,但雅斯科维休斯随后命中连续第三记三分。最后三分钟内,雅斯科维休斯独砍12分,立陶宛战胜美国。这一战,梦六队命中率再次不足50%。

  每隔六天,就能等来梦六队一场败仗。第三次落败,让美国彻底与雅典的男篮金牌无缘。

  邓肯是梦六队唯一的正牌中锋(尽管他在NBA也挂名“大前锋”),就像梦八队只有霍华德一个正牌中锋一样。当邓肯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受困于犯规,梦六的进攻就只能依赖外围不靠谱的投射了。主教练拉里·布朗说:“我们的困难在于,我们最好的球员,或许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根本没有机会去对付阿根廷。没有邓肯,我们完全是另一支球队。”

  中场休息时,美国队以38比43落后。下半场最初的2分45秒内,吉诺比利一人攻下9分,率领阿根廷打出一波13比2的高潮,掌握了主动权。终场前5分钟,梦六队还落后11分,邓肯吃到个人第五犯,结果美国人再也没把分差缩小到8分以内。

  吉诺比利全场共得29分,阿根廷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4.2%,而美国队命中率仅41.6%,三分球11投仅3中。拙劣的投射始终是梦六的“死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