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狙击战:希腊战士铁血刚毅 阿根廷人难以捉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上海报道

  众对手低调抵达中国,因为梦八的光环太过夺目。每支球队在煮酒论英雄时,都把美国排在首位。

  世界篮球势力在想方设法地剿杀美国,他们中最有可能击败美国的是希腊、立陶宛和阿根廷。

  No.1 希腊

  希腊在奥运落选赛上一路高歌猛进。希腊队由一群铁血战士组成,他们身材高大,臂膀结实。帕帕卢卡斯是球队的灵魂,帕帕卢卡斯、斯潘诺里斯和迪亚曼提蒂斯三人构成的后场,是全队发动机。

  扬纳基斯在过去五年里浇铸了一支铁军,凭借着行云流水的进攻和让人窒息的压迫防守,希腊再次靠近世界之巅。2006年世锦赛上,他们以101比95击败了美国。那时候他们凭借的就是严明的纪律和犀利的反击。扬纳基斯说:“我的想法就是,要给对手最大的压迫,逼迫对手出错,然后我们利用对手的错误赢得机会。”奥运会上,美国将在小组赛与希腊相遇,这是摆在他们面前的第一难题。

  No.2 立陶宛

  立陶宛刚刚在澳门惨败给美国,美国人在他们头上得到了120分,似乎这支欧洲劲旅不再是威胁。可所有看完那场比赛的人都说:立陶宛似乎有所保留,他们没有使出全力,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到了奥运,情况将完全不同。

  立陶宛是支典型的欧洲球队,他们有强烈的团队意识、出色的协同防守,他们的球员身高各有差别,可都有强壮的肌肉、足够的力量,能抵挡住美国的个人冲击。只可惜,近来他们的状态一直不佳。没人知道在所剩不多的时间内,他们能否把球队调整到最佳状态,重新找到赖以制胜的团队精神。

  No.3 阿根廷

  2004年的雅典,阿根廷狂欢着胜利,89比81击败美国,扫去了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那一年阿根廷队只有吉诺比利一名球星,他是刺入美国心头的一把尖刀,在队友们用肌肉堆砌起一道坚固的防守城墙后,他用难以捉摸的步伐冲刺,杀向美国的篮筐。

  如今的阿根廷队里有多名NBA球星,可“团队”这个词却在淡淡消失。曾经赖以成名的团队防守不见了,在南京,连伊朗和澳大利亚都向他们发起了挑战,尽管他们最终夺走了钻石杯的冠军,却费尽千辛万苦。吉诺比利说:“从NBA比赛到国际篮球打法,我至少需要几个礼拜才能完全调整过来。”曾经击败美国的战队,被漫长的NBA腐蚀着他们的团队默契。

  他们的教练费尔南德斯说:“没错,他们都是明星,可阿根廷的标志不是这个,是团队,是团队防守。”他们辛苦地寻找着默契,忐忑地等待卫冕战哨声响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