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诺比利:西班牙和美国最强 斗牛士阵容堪称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西班牙队状态真好。奥运前一系列热身赛,他们已取得7连胜,其中两胜阿根廷、大胜立陶宛俄罗斯,已经可以看出这支西班牙队的可怕。

  西班牙队人气真高。吉诺比利离开西班牙前往北京时有些不情愿地说:“从现在的情况看,西班牙比我们强。他们和美国队是北京奥运会上的两大热门。”美国各媒体给梦八列出的假想敌,西班牙也大多都排在第一位。专栏作家蒙蒂·塞赫撰文表示:“上届奥运会,我预测阿根廷队夺冠,本届,我心目中的冠军是西班牙。今年的西班牙,阵容几乎没有任何缺陷。“

  的确,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本届奥运会上出现的将是历史上最快的西班牙队。西班牙本来就快,守转攻是他们进攻中最可怕的地方。两年前的琦玉,加索尔因伤缺阵,西班牙内线实力损失殆尽,他们索性打起了开放的全场进攻。那场决赛中,加尔巴霍萨共投进6个三分球,其中有3个是在守转攻的过程中抢投得手。

  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关于西班牙队的快,国际篮联讲师约瑟夫·路易斯在西班牙某杂志的专栏中写过:“可怕之处在于,西班牙队每位球员都有很好的控球、传球和投篮能力。他们的防守很好,虽然看上去没有那种野兽型的球员,但每个人的防守都很专注。给球巨大的压力,让对手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只能勉强出手。”

  但问题是,西班牙队以这样的打法,真能击败美国队吗?路易斯上面说的那些特点,不正是美国队现在的打法吗?疯狂强调外线防守,减轻内线防守的压力;玩命打快攻,尽量在守转攻时解决问题。西班牙的战略,或许正中美国队的下怀——美国队不怕快,因为他们比任何人都快;美国队也可以比任何人更疯狂地紧逼、给球压力,因为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有他们的板凳深度。

  其实,西班牙队也明白这一点,从他们的阵容配备以及在热身赛中的轮换就能看出来。在控卫位置上,阿伊托放弃了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取而代之的是沉稳老练的劳尔·洛佩斯,因为后者拥有很强的掌握节奏的能力,而前者特长是疯狂突袭;热身赛中,阿伊托给了马克·加索尔很多机会,并尝试了加索尔兄弟同时上场的组合,意在增加阵地战中的攻击方式。

  目前,西班牙队已抵达上海。加索尔说:“我们的目标是金牌,最强大的对手当然是美国。想要击败他们,除了身体上要准备好之外,我们还必须多动一些脑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