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赢分新低结束最后热身 板凳优势明显大胜袋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2:57   重庆晚报

  前四场热身赛,梦八以场均净胜对手36分的优势先后击败加拿大、土耳其、立陶宛和俄罗斯。然而,昨天和澳大利亚的热身赛,梦八无论是总得分还是赢分都创造了热身以来的新低。

  梦八连胜五场

  8月5日晚,美国男篮在上海87:76击败澳大利亚,赢下第5场奥运热身赛。这也是梦八奥运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澳大利亚方面,博格特因脚踝有伤没有上场,但5人得分上双,他们在NCAA打球的19岁小将米尔斯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3分。梦八则只有韦德、詹姆斯、科比、安东尼4人得分上双,不过韦德取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

  比赛一开始,缺少了博格特的澳大利亚人显得更积极,曾以15:11领先。不过,首节结束时,美国人还是22:19领先。次节开始不久,澳队安斯利挡拆时肘击韦德,引发了一点争执。随后,澳大利亚人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半场结束,梦八以44:29领先。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人凭借外线发烫的手感还击一波15:2的高潮,将比分追成44:48。全靠科比关键时刻飙中3分,加上群星集体苏醒,梦八才再将分差扩大成两位数。第四节,澳队紧紧咬住比分。直到终场前2分钟,梦八才基本锁定胜局。最终,梦八87:76赢下比赛。

  袋鼠击中七寸

  昨天的比赛,让梦八品味到了一丝屈辱——澳大利亚人在缺少博格特的情况下,用精准的投篮和漂亮的空切狠狠地搧了他们一耳光。

  布鲁顿面对基德接连拿下三分,科比居然被新秀纽利在面前投进了一个后撤步的三分。一节过后,梦八自己只得了22分,却被对手拿到了19分。

  在澳大利亚人“拖慢节奏”的战术之下,梦八三分命中率不到40%。而一旦梦八选择突破,杀入禁区后总会遇到人肉墙壁。澳大利亚人经常让梦八赌博式的抢断无功而返,自己却得到了空位投篮的机会。他们告诉所有世界强队:只要你掩护做得好,那么梦八就不可怕。

  加上和俄罗斯的热身赛,连续两场的低得分已经证明,梦八在奥运会上很难掀起进攻狂潮。

  替补绝对优势

  眼下,大部分的美国媒体都认为,尽管目前的梦八在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但有些问题依然存在。如果他们最终能站上领奖台,功臣不会是科比、詹姆斯,而是韦德、保罗、威廉姆斯、波什这样的替补。

  韦德昨天为梦八拿下了最高的22分,超过了科比的13分、詹姆斯的16分和安东尼的12分。此外,保罗虽然没有取代基德先发,但他和威廉姆斯进入首发阵容的呼声也已经越来越高。更值得一提的是,当中锋霍华德继续着低迷表现的时候,只有波什的灵活性让全队得以有效地运行。

  从澳门到上海,梦八几乎全赢在第二节。而反观对手,无论是立陶宛、俄罗斯还是澳大利亚,都是败在了替补阵容上。

  梦八大腕上海献爱心

  本报上海专电 上海儿童疾病中心、慈善拍卖会还有赞助商活动上教导小球员,在奥运会前,梦八得到了难得一次“悠闲”的机会,而他们则把这份时间全部贡献给了中国的孩子。

  8月4日下午,德隆·威廉姆斯、普林斯和里德就来到了上海儿童疾病中心,看望这里的孩子。三人挨着一个个病房走过,对患病的孩子们嘘寒问暖。满脸胡须的德隆也收起了自己的凶悍劲,带着卡通形象的帽子,扮着鬼脸逗乐孩子,样子十分可爱。而另一边,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和保罗则来到了赞助商的赛场,手把手地教导中国的孩子们如何打球。

  不过,最重头的戏份还是当晚举行的慈善拍卖晚宴。梦八拿出了他们珍藏的物品进行拍卖,将这些钱全部送给灾区的孩子们。科比签名的全套纪念品拍出6.5万人民币,詹姆斯的签名纪念品也拍得5万元,梦八全体球员签名的纪念品拍得5.9万人民币。

  晚会的高潮是韦德、波什和布泽尔的出现。韦德一上台就宣布自己将从基金中拿出3.5万美元献给灾区,他的慷慨解囊激发了美国队总管科朗格洛。科朗格洛主动上台捐了2.2万美元,不过,他可有一个条件,就是要台下的朋友也捐出同等的数额。科朗格洛的提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积极回应,最终完成4.4万美元的捐款。

  据NBA中国介绍,本次活动一共筹集善款300万元人民币,将全部用于四川地震灾区重建。

  特派记者 罗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