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靠慢节奏拖死梦八 姚明称中国尚难以做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0:55   金羊网-新快报

  ■ 蓝翼

  上一场被俄罗斯逼得只得到89分,“梦八”的表现已经让美国媒体崩溃。但战澳大利亚只得87分,“梦八”在飞赴北京之前留下话柄——他们可能被慢节奏拖死。

  无心恋战并非借口,澳大利亚并不是传统豪强立陶宛,也不是欧洲冠军俄罗斯,而且还缺少了当家中锋博古特,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让连战连胜的“梦八”暴露出众多问题。

  从比赛情形来看,“梦八”的弱点随处可见:防守形同虚设、配合不够默契、内线攻击力匮乏……之前美国队击溃对手的比赛,是建立在强悍的防守逼迫对手出现过高失误的前提下,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快攻打垮对手。但澳大利亚已经从俄罗斯人身上学到经验,他们在运球组织以及传接球方面都做得非常谨慎,节奏也放得非常慢,失误减少也抑制了“梦八”的反击。谁都知道美国人不怕快,在慢节奏中,国际球队便有机可乘。

  美国队在热身赛的八连胜不能掩盖自身仍旧存在的缺陷,这支看似强大的球队,经过几场比赛已经让欧洲球队摸索出了对付他们的办法。在观看了俄罗斯与美国一战之后,姚明就发表评论称这支“梦八”并非真正的“不可战胜”。姚明的观点还是:降低速度,控制节奏,减少失误,依靠整体防守。

  “中国队的实力很难做到这些,但世界上有能做到的球队。”姚明说。

  谁能做到?B组有西班牙和希腊,前者的快速不逊于NBA球员,后者严明的纪律和犀利的反击足以令其窒息;A组有立陶宛和阿根廷,虽然立陶宛在澳门被击溃,但其厚实的底蕴仍在,而卫冕冠军阿根廷刚夺取了钻石杯,只要找回默契,他们将是世界上最犀利的球队之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