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后美国男篮一大变化 韦德坚称只按摩没做其他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四年前在雅典,美国篮球队队长艾弗森早早地就向媒体表示,“梦六”将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同时,丹佛掘金队的二年级生安东尼在球队抵达雅典的第一天就高调表示美国男篮获得金牌不会有什么问题。

  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他们的确将奖牌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不过是铜质的。两年后的世锦赛,美国男篮依然只能屈居第三,这让他们终于明白了谦虚低调的重要性,他们开始变得更加聪明,更加有礼貌。

  “其实现在你没有必要问我这个问题。”当美国男篮还在拉斯维加斯进行最后的集训时,安东尼就对前来采访他的ESPN网站记者说,“我不会预测任何事情,我只能说,我们现在有了一个把奥运金牌带回来的好机会。”

  梦八当然有这个实力。看看他们的队员,几乎每个人都是美国队所在小组中最具有天赋和实力的球员,尽管那些参赛队中有世界冠军西班牙队,还有东道主中国队。不过这些人在四年前的奥运会和两年前的世锦赛上都只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这时,美国男篮的队员们才知道,拥有最出色的个人天赋和技巧并不等于拥有一支最强大的球队。

  要让这些曾经认为“我”远比“我们”重要的NBA球星颠覆他们的想法是不容易的,虽然过去几年美国男篮为此付出了代价,但总算他们都明白了这一点,当他们穿上写着“USA”的球衣时,是“我们”,而不是“我”。

  美国人同时也明白,高高在上的优越感并不能帮助他们在球场上变得更强大,相反,会让他们的处境越来越艰难,场内的和场外的。于是在老K教练的带领下,来到中国的梦八多少跟以前有那么点不同。他们给自己安排了紧密的热身赛,业余时间也只是在酒店附近的商场里逛逛,尽管球队在澳门的时候,一些队员被爆去了一些“风月场所”,但是韦德一再表示,他们只是因为身体疲劳和时差的关系去按摩,除此之外并没有做任何事情。

  在结束了这一路的热身赛和奔波之后,梦八就将前往北京。这支奥运会上身价总和最高的球队已经决定继续保持他们如今谦虚低调的作风,虽然拒绝奥运村多少有点耍大牌的味道,但避开奥运村里川流不息的人群,似乎更能帮助梦八保持住低调的心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