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曝出梦八有五大隐忧 科比詹姆斯各有顾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也许“梦八”算得上是历届梦之队中最勤奋的一支球队。他们很早就开始为奥运会做准备,他们想用胜利抹去四年前在雅典的惨痛记忆。近日,美国知名体育网站《Bleacher Report》专栏作家埃尔默·克里索斯托莫就撰文表示,即便科比、詹姆斯以及韦德等球员已经努力让自己适应球队、适应奥运,但是,有许多根深蒂固的东西是“梦八”,也是每一届梦之队无法改变的。

  ●没有关键先生

  巨星们无法完成致命一击

  大多数现役NBA球星都有过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投入制胜球的经历。不过,在国际赛场上,情况却有所不同。四年前在雅典,艾伦·艾弗森和蒂姆·邓肯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和他们在NBA联赛中的状态完全不能沾边。如今,他们已经离开了梦之队。我们也很好奇,在“梦八”中谁有能力成为比赛中的“关键先生”。

  ●不愿去拼抢

  超高身价让他们不敢冒险

  如果勒布朗·詹姆斯在奥运会中伤到了自己的腿,如果科比·布莱恩特在激烈的对抗中严重受伤,如果类似的情况发生在德怀特·霍华德、贾森·基德或任何一名“梦八”球员的身上,结果将是无法想象的。

  诚然,球员们的确可以把这些顾虑彻底地从脑海中清除。但是有些想法往往会存在于他们的潜意识里,尤其是当这些身价亿万美元的球星们试图拼尽全力救球的时候。

  ●没有团队默契

  对团队运动的认识不足

  从场上任何一个位置来看,“梦八”队员的实力都要高出其他对手一大截。然而,最后胜出站上领奖台的却是一支队伍而不是某位球员。团队协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养出来的。事实上,一支缺乏默契的球队永远都无法依靠球员们的个人能力去弥补。

  眼前的“梦八”在NBA赛场上有着大把大把的经验,然而如何凝聚成一支球队呢?

  ●对手越来越强大

  国际篮球实力已经提升

  当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以及“大鸟”伯德出现在奥运赛场的时候,篮球世界似乎只能简单地被划分为美国队与其他队。那个时候,美国人似乎永远都不会在篮球场上输球。近几年,随着世界篮球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美国人的领先逐渐缩小,直到有一天他们也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通过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对手们已经找到了如何战胜梦之队的窍门。美国男篮的整体运作模式仍然没有改变,那么这种胜负格局势必也将延续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吹”出来的负担

  热身赛赢球掩盖太多问题

  雅典奥运会惨败后,柯里·辛里奇曾担心“美国人会杀了连奖牌都没有拿回家的梦之队成员”。现在,我倒是想听听,如果詹姆斯和他的队友们仍旧在北京铩羽而归,自信满满的他会说些什么。“梦八”可以击败热身赛中每一个对手。不过,等到奥运会比赛,他们曾经许下的种种诺言只会让这支“救赎之队”承担更多的压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