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驻地豪华且安全 奥运想拿冠军需立足防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3:59   扬子晚报

  虽然昨天美国男篮还在上海打热身赛,但是他们在北京的下榻之处洲际酒店早已经全副武装,就等“梦八”众巨星的莅临了。选择在奥运会期间,入住金融街洲际酒店,梦八完全是为了摆谱,因为那里超奢侈的享受将从他们兜里掏走大约4000万元人民币,这绝对不是一般队伍能够承受得起的。

  豪华享受超级安全

  高高竖起的铁丝网,伸手够不到最上端;看起来有些碍眼,但是绝对管用的车辆安检帐篷;随处可见的保安,个个保持着高度警惕……别说奥运会期间,就是现在你想进入洲际酒店内部,都好比登天。

  昨天记者在洲际酒店周围看了一圈,用了大约半个小时。发现洲际酒店的周围已经完全被大约2米高的铁丝网围住。受其“连累”,与洲际酒店连体的华夏银行、首创置业、中国人寿等公司的大楼也被围在其中,只有几个大约1米多宽的小门开着,而每一个门口都站着一位戴有耳机的保安,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惕。

  不但安全,酒店的环境绝对舒适。该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梦八”即将入住的房间是奢华中的奢华。这次“梦八”是与美国女篮同住一家酒店,他们包下了12~25层,房间多达200多套。但是19~25层最高档的130套行政套房只属于“梦八”巨星们和他们的保镖、家属,只能委屈美国女篮队员了。不过说是委屈,这里的条件应该也比奥运村豪华,美国女篮实际上是跟“梦八”沾光了。

  “梦八”即将入住的行政套房奢华无比,从电视到沙发到大床到洗浴间到小饰物,每一个细节都极尽奢华。不过即便是包下了12~25层,据说“梦八”没有预订酒店25层最奢侈的总统套房2505,估计是怕科比和詹姆斯打起来吧。洲际酒店最低价的双人标准间打完折的价钱也有1000元人民币/晚,豪华房的价格甚至可以达到1800元/晚。奥运期间,按照每晚最低1000元计算,单单这200多套房间的房费就将高达4000万元人民币。 

  想拿冠军立足防守

  梦八,每个人拿出来都是当之无愧的篮球巨星。科比、詹姆斯、韦德、安东尼,都意味着超强的个人能力,在中国球探萨宁的球探报告上这样写着:“在进攻上,他们不停地使用挡拆,寻找一对一的攻击机会。他们将充分利用个人能力这一优势,让世界去面对NBA的最有价值球员科比。”过去四场热身赛,美国人神挡杀神,平均每场砍110分。NBA众星在率领各自球队冲击奥布莱恩杯时,个个都是被夹击对象,来到国际赛场,他们中的大多数只需面对一个防守人,有时甚至是无人盯防。于是,这些绝命杀手撒着欢儿地随意开火,面前死伤无数。

  然而,K教练率领的梦八,手里高举的绝不是进攻大旗。在8年的耻辱史面前,这些千万富翁心甘情愿地干起了防守。所有人都弯下腰,张开手臂,挥舞成一块坚盾。压迫式防守,是如今这支美国队赖以生存的根源,他们威胁着对手的每一次接球、运球,凶狠地抢断,然后亮出闪电般的速度直杀篮筐。但是梦之队目前的凶狠防守,也成了他们的破绽。如果一个具有相当实力的对手,彼此间相互默契,用清晰地传球避开梦八冲击的矛头,形成轻松的得分机会,美国将为凶狠的逼防付出代价。在压迫中,美国人扑得太凶,一是容易犯规,二是容易失去防守位置,这都将致命。前一天和俄罗斯,虽然俄罗斯输了,可在40分钟的争夺中,他们与世界都看到了梦八的破绽,昨天晚上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梦八从开局一直落后,直到第三节结束才领先了10分,这对于雪藏博古特的澳大利亚队来说,绝对是个不凡的胜利。如果梦八在奥运会上掉以轻心,翻船也并非不可能,至少他们还有破绽。

  本报特派记者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