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飞人惊讶有如此多中国球迷 帕克:我要在北京扣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海宁报道

  如果你持有一张北京奥运美国女篮的比赛门票,那么恭喜你,或许你将看到女运动员第一次在奥运会上的扣篮,当然,这个扣篮只可能来自于一个人——美国队的15号坎迪斯·帕克。

  在与澳大利亚的钻石杯决赛结束后,在混合采访区,记者们都在焦急的等待着帕克的出现。“嘿,坎迪斯,能问几个问题吗?”帕克刚一露头,记者们就迫不及待地把话筒和录音笔伸向了她。“我得先回到更衣室,等下再过来好吗?”帕克很客气地说。工夫不大,帕克回来了。站在记者们面前的这个美国女篮15号,丝毫没有给人凶狠的感觉,跟那个在赛场上参与群殴的帕克似乎是两个人。

  “我只想要奥运金牌”

  就在今年的7月23日,帕克作为今年WNBA的状元秀出战了洛杉矶火花队与底特律震动队的一场比赛。对帕克来说,那是一次噩梦般的经历。刚刚进入职业篮坛,她便成为了一场群殴的主角。虽然现在看来,那次经历对她没有产生影响,但比赛中,帕克似乎变得软弱了许多。“说实话,我根本不清楚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得回去再看看录像,”帕克说。

  来到中国,帕克将一切都抛在了脑后,她大脑里的全部想法就是夺取奥运会的金牌。“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夺取奥运会的金牌,”帕克说。

  2007年,帕克代表美国女篮出征美洲女篮锦标赛。5场比赛当中,帕克场场都是首发,并且平均每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6.6分。面对北京奥运会,帕克并没有奢望自己再次成为球队的第一得分手。“我没有想过自己每场比赛到底可以得多少分,”帕克说,“对我来说,我有过那么多荣誉,所以下一个我想要的就是奥运会冠军,所以,我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美国队夺取奥运金牌。我们要靠所有人的努力去赢得比赛,我只希望尽最大的可能去帮助我的球队。”

  尽管帕克希望自己打得更好一些,但是几场比赛之后,她的状态仍然没有达到最好,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是她打得最好的一场,但也只得到了12分。“的确,”帕克说,“我的肩膀有伤,第一场比赛我们打得不是很好,我自己也一样,毕竟这是我们的第一场热身赛。第二场就好了很多。我自己在比赛中也正在逐渐找回状态,毕竟我的肩膀有伤,多少我还是有些顾忌。”肩膀的拉伤,让帕克在比赛中没法完全施展自己。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她在上线策应,而不是篮下单打。不过帕克正在积极恢复,为了她的奥运金牌梦。

  除了奥运会,帕克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夺得WNBA的总冠军。“WNBA总冠军?我当然期待可以在今年的联赛上夺取冠军,”帕克说,“但是这个要在奥运会之后再去想。”

  尽管刚刚进入WNBA,但是帕克已经在赛场上显示出霸气,在与休斯敦彗星队的比赛当中,她一个人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这个成绩创造了WNBA历史上个人单场第二高的得分纪录,而排第一位的正是帕克在美国队和火花队的队友丽莎·莱斯莉,她的得分纪录是单场41分。

  “在中国我竟如此受欢迎”

  坎迪斯·帕克最让人吃惊的就是她能扣篮。就在不久前的一场WNBA比赛中,帕克在后场得到队友拨出来的篮板,快速反击,见无人防守,她用足全身力气,来了一个单手劈扣。整个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她的这次扣篮是WNBA历史上的第二次,开创先河的仍然是她队友莱斯莉,只不过,帕克的扣篮看上去更漂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