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神童一场51分24板12助攻7抢断 震惊NBA巨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55   华奥星空

  可能是因为加索尔、纳瓦罗等有过NBA经历的人星光太耀眼了,我们一直来不及关注一个叫做里基-卢比奥隆的17岁小将,但是当他随着西班牙国家男篮出现在北京的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这就是那个在欧锦赛中一场比赛轰下51分24板12助攻外加7次抢断的天才少年。

  2005年,卢比奥隆加盟了西班牙联赛尤文图特队,凭着15岁的年纪成为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天才球员的锋芒永远都先于一般人,2006年在欧洲16岁以下锦标赛中率队夺得冠军,在和俄罗斯的比赛中他轰下51分24板12助攻外加7次抢断的恐怖数据,在最后公布的统计中,他一人包揽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和抢断王四项第一,一次四双和两次三双,成为MVP当之无愧。在西班牙,足球是第一运动,但是在加索尔等球星的推动下,加上希望之星卢比奥隆的涌现,篮球受关注度越来越多。

  本次奥运会,西班牙立足长远发展,将不满18岁的卢比奥隆招至队中。

  “他才17岁,非常非常有才华。”刚刚回到欧洲联赛的加巴约萨趁着国家队和李宁公司续约的的机会对中国媒体说,“我之前只和他打过一场热身赛,但是我觉得他太棒了。在这里(北京)我们做了第一次训练,看到他的表现我很惊讶。”

  “进NBA?那是肯定的。”他补充说。

  对于卢比奥隆,主教练加西亚不愿意多说,一方面不希望媒体将注意力放在小孩子身上,让他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另一方面也不想让对手了解这样的秘密武器。“每个队员都有上场时间,我希望他们能把握住机会。”(汪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