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进京大佬派头十足 奥运期间住宿就花4000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5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梦八”进京 派头十足

  包下200多套房间,房费高达4000万元

  早报北京电 头等舱中——韦徳戴着灰色的帽子,靠在窗边,安东尼仍然是标志性的打扮;坐在他旁边的是普林斯,詹姆斯则戴着大大的耳机,听着音乐进入睡梦中。

  从上海出发,经过1小时40分钟的飞行,“梦八”乘坐的航班终于降落北京首都机场——本届奥运会身价最高的一支队伍、NBA最出色的一批巨星正式“驾到”!

  巨星的排场很大。“梦八”选择入住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记者计算一下,那里超奢侈的享受将从他们兜里掏走大约4000万元人民币,这绝对不是一般队伍能够承受得起的。

  一言不发 逃脱包围

  昨天下午3点20分左右,“梦八”的班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梦八空降”的消息彻底点燃了球迷的热情,连一些机场工作人员也开始奋勇拍照。现场保安好不容易进行了“清场”处理,为“梦八”辟出了一条道路。

  “梦八”球员先后通过引桥的楼梯,看来显得有些疲惫。只有大腕科比听见现场人员大喊他的名字,抬起头来冲球迷微笑打招呼,大部分球员都是行色匆匆。记者看见“小皇帝”詹姆斯拖着一个LV的黄色拉杆箱,背着一个小包,包的背带上还挂着一个福娃小玩具。

  奥运通道已经被记者和球迷全方位、立体式围堵,一些摄影、摄像记者爬上自带的梯子猛拍。这时,一些刚刚下飞机的旅客一听说美国的“梦八”队来,也顾不上旅途的疲劳,拔腿就往奥运通道狂奔。不过尽管人群“严防死守”,“梦八”还是快速地从贵宾通道迅速离开机场。

  坐上球员大巴后,科比笑呵呵地向球迷和媒体招手,炫耀自己的成功“逃脱”。一句话也没甩下,众记者失望地目送大巴载着“梦八”球星们离开。

  据了解,梦八”此次没有选择包机,主要由于奥运期间,包机很难拿到降落证,加上美国男篮在刻意削减预算,所以只乘坐了商业航空公司的班机。

  酒店门口 球迷痴等

  “梦八”还在上海,他们在北京的下榻处、北京金融街的洲际酒店早已全副“武装”,静待众巨星大驾光临。身为游客想进入洲际酒店内部,难比登天。

  昨天下午,记者在洲际酒店外面看到,安保人员已经全部上岗,酒店南北方向出入口全部有人站岗,酒店门前也有警车停留。现场巡逻的一名安保人员介绍:“我们从前天开始正式上岗。从酒店两个出入口进出,必须有酒店发的临时出入证,如果无证是不能进的,任何车辆也不允许进入。”

  “来了!来了!”这是昨天下午洲际酒店前苦候“梦八”的痴心球迷最愿听到的一句话。大约3点半的时候,终于等到了一个让人有点盼头的消息。一个消息灵通的球迷跑过来告知众人:“快来了,准备好了,大约40分钟后到。”现场球迷一阵狂欢,纷纷拿出之前准备好的画报,还紧张地演习迎接“梦八”的口号。其中一个球迷提出:“我们这么喊,他们能听到吗?”旁边人的回答是:“不管听得到听不到,都得喊,万一听到了呢!”这时,酒店周围已经聚集了近百名球迷。看到球迷疯狂的架势,现场的保安下意识地又拉了拉警戒线。

  这些球迷基本上都是中学生和大学生,但他们喜欢NBA的时间大多数可以追溯到小学。今年读大三的董利辉告诉记者:“读小学时就开始看NBA了,之后就一直没断过,科比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为了亲眼目睹梦八的风采,他和同学排了一天一夜的队,买到两张美国队和希腊队比赛的门票,而他最想看的中国队和美国队的门票早已告罄。

  在这群20岁左右的少男少女中,出生在上世纪70年代的白洁显得尤为引人注意。记者一不小心出口称她为老球迷,她没有丝毫不悦,反而讲起自己追随NBA的经历。“我12岁时去了美国,从那时起就开始喜欢看NBA的比赛。10年前回到北京,我一直没有忘记看比赛。可以说,看NBA比赛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按照我这个年纪,早已没有追星的冲动,但今天听说‘梦八’到北京,还是想过来看看。”

  下午4点10分左右,两辆大巴车缓缓开到了洲际酒店门口。无疑,传说中个个是钻石级的“梦八”队员就在这两辆车内。

  “科比!科比!”一群科比的“铁杆粉丝”用亲手制作的海报迎接科比。他们还讨论,科比是不是听得懂普通话,最后的结论是不管能否听懂,都要大声呼喊。

  在球迷的呼喊声中,“梦八”的车缓缓开到了一个白色帐篷里。据了解,这个白色帐篷是用来安检的,也就是说所有“梦八”的队员要进入酒店也得通过设在帐篷里的安检。就是这个帐篷让“梦八”再次避免了曝光——白色帐篷几乎通到了酒店大堂,再加上2米左右高的铁丝网阻挡视线,纵使球迷有千里眼也无法亲眼目睹“梦八”的风采。但尽管如此,球迷们依然奋力地用声音呼喊偶像。

  包房200多套 房费4000万元

  巨星的排场真的很大。选择在奥运会期间入住金融街洲际酒店,“梦八”将花费4000万元人民币,这绝对不是一般队伍能够承受得起的。

  而“梦八”的“驾到”,已然让房价暴涨。前天,记者打电话预订房间,洲际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房间已经不足10套,房价为每晚1万元,不含早餐,另加15%的服务费。该工作人员表示,预订要尽快,而且需要先交全款。到了下午6点,记者再次致电,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从当晚起一直到8月26日,酒店已经无房可订。直到8月27日,房价才会恢复到平时的1000元左右。

  记者询问,酒店是否在“梦八”队球员入住期间不对外营业,酒店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给球星们预留了最高级别的行政楼层,其他的楼层已经全部被其他客户预订。

  该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梦八”即将入住的房间是奢华中的奢华。这次“梦八”与美国女篮同住一家酒店,他们共同包下了12-25层,房间多达200多套。但是19-25层最高档的130套行政套房只属于“梦八”巨星们和他们的保镖、家属,美国女篮队员反而委屈了。不过说是委屈,这里的条件应该也比奥运村豪华,美国女篮实际上是沾了“梦八”的光。

  据悉,“梦八”即将入住的行政套房档次颇高,从电视到沙发到大床到洗浴间到小饰物,每一个细节都极尽奢华。不过即便是包下了12-25层,“梦八”也没有预订酒店25层最奢侈的一间总统套房。

  按照洲际酒店最低价的双人标准间,折后的价钱需要1000元人民币每晚,豪华房的价格可以达到1800元每晚。以每晚最低1000元计算,“梦八”在奥运期间单单这200多套房间的房费,就将高达4000万元人民币。(0712301)

  特派记者 聂磊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