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皇帝出了美国名气依然无损 两次失利这次要挽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18   足球-劲体育

  几乎在刷新NBA联盟能够刷新的所有纪录后,勒布朗·詹姆斯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在国际篮坛非常不顺。

  作为NBA联盟近年来极力推广的第一明星,詹姆斯在全世界的人气几乎是无人能敌。但是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完全就是“小皇帝”的一场梦魇。“四年前,我基本上是在板凳上度过的。”詹姆斯痛苦地回忆说,“我不能按照我的方式打球。”在美国“梦六”出征雅典的阵容里,詹姆斯无疑是全队中最悲观失落的一个人。

  2006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詹姆斯显然是憋着一股气在参加战斗,但是日本之行再次伤了“小皇帝”的心。惟一不同的是,那一届男篮世锦赛上,詹姆斯终于赢得了队友和全世界的尊重,但是“梦七”却被挡在了决赛之外。

  如果仅仅从个人的NBA职业生涯或市场影响力来判断,詹姆斯绝对算是一个“名利双收”的人。“小皇帝”已经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新秀、NBA史上拿到2000分的最年轻球员、NBA全明星赛历史上最年轻的MVP,还有NBA联盟历史上得分达到10000分的最年轻球员……而且在他还没有进入NBA联盟之前,耐克公司早就将高达9000万美元的天价合约摆在他的面前。随后UpperDeck球星卡送上5000万美元、可口可乐付出1600万美元、微软给他1500万美元……据悉在他刚刚19岁那年,他的广告价值就已经高达1.35亿美元。2008年,詹姆斯的广告收入更将稳定在2800万美元。仅仅经历过5个NBA赛季,詹姆斯更是已经赚到了1亿6700万美元。

  但再多的NBA荣誉和金钱都抵不了一枚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詹姆斯的目标只是率领美国队赢得最后的冠军。

  (雨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