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十二年后终圆奥运梦 无数荣誉让他只差奥运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1   足球-劲体育

  在NBA征战了12个赛季后,科比·布莱恩特的名字终于出现在了美国男子篮球队的奥运名单中,而整个世界仿佛都已急不可待。在澳门,科比在酒店里吃个牛排,就能引来上百球迷驻足围观;而在上海,但凡小飞侠的手碰到球,观众席上便能响起一片如潮的“MVP”声。这只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但无论身边站的是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新兴巨星,还是杰森·基德这样的元老功臣,梦八所到之处,科比引领的风潮无人可比。

  2008年对科比来说的确特殊,虽然他没有率队拿到总冠军,却赢下了职业生涯第一个NBA常规赛MVP的称号。和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一样,这个MVP似乎早就应该被写入小飞侠的辉煌史———3枚总冠军戒指、连续10年全明星首发、14次单场得分超过40、季后赛连续5场30分+6篮板+6助攻的纪录———当然还有那NBA史上单场第二高的81分。在NBA群星荟萃的年代,科比的战绩也依旧足以傲视群雄。

  科比到底是不是现今最伟大的球员?这个问题尚在争论,但他绝对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篮球运动员。疯狂的“科蜜”将他称呼为神,他们了解他从小到大的一切生活细节:科比有一条叫Gucci的狗、他少年时代舞会女伴是歌星布兰迪、他最爱的食物是苹果馅饼……这样的故事人们可以津津乐道几万遍。声称想在北京现场观看科比比赛的“追星族”里甚至包括网球天王费德勒和美国总统小布什。

  与名气相符,科比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吸金的运动员之一。在《福布斯》最近颁发的奥运富豪榜上,科比以3900万美元排名所有运动员的第一位,去年同样是福布斯评选出的体育富豪榜,他排名第七,是篮球运动员里排名最高的人。2004年科比续约湖人的合同为7年1亿3600万,而这个创下当时NBA天价的合同到期现在被不少人认为是物超所值,因为即便科比没有接二连三地给球队带来总冠军,却永不间断地给球队制造高涨人气。如今,全球各地都可以见到身穿洛杉矶湖人T恤的年轻人,这无疑与科比的个人魅力密不可分。

  如果现在问已经拥有了整个世界的科比还缺什么,一枚奥运金牌会是他的首选。尽管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科比却早早放出话来,他把这枚金牌看得比NBA总冠军还要重要得多。如果科比的诺言能够兑现,这位会在男篮决赛前度过30岁生日的男人毫无疑问将是北京奥运上最夺目的巨星。

  (汪雅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