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只想给科比当配角 詹姆斯:得分王MVP都没意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8月6日上海报道 勒布朗·詹姆斯的外号是“小皇帝”,可是他心里一直很清楚,那只是他在骑士的角色。在他的心目中,这支梦八队里的“皇帝”只有一个———科比·布莱恩特。站在科比身边的时候,詹姆斯从来不想去称王称霸。

  “你必须给他(科比)足够的尊重,他是联盟中最好的一名球员,”在采访中谈到科比,詹姆斯一脸诚恳,“当然,我们都是各支NBA球队中的精英和领袖,可是既然我们来到一起,我们就需要从中再选出一个领袖,一个有足够威信的人,让他带领我们去夺回奥运会冠军,我认为那个人就是科比。”

  场下>>只想给科比当配角

  和科比一样,詹姆斯也是耐克旗下签约的大牌球星。因此,两人常常会同时出席一些相关的商业活动,这次上海之旅也不例外,在8月4日当天,他们俩和安东尼、保罗一起出席了公司安排的一系列篮球活动。

  从目前的人气来考虑,科比显然还在詹姆斯之上,工作人员介绍球星时自然也把科比放在了压轴的位置上,对于这样的安排,詹姆斯没有丝毫的不快,相反,他还热情地扮演起了科比粉丝的角色。工作人员一介绍到科比,刚才还一脸霸气靠在椅子上的詹姆斯一下子蹦了起来,只见他高举双臂,"KOBE、MVP、KOBE、MVP"的喊声竟然比任何一个球迷都要疯狂和响亮。看着队友这么捧场给面子,科比也开心地笑了。

  后来有媒体问问题的时候,詹姆斯也是尽量把问题都往科比身上带,甚至建议记者们可以把问题交由科比来回答,显然,詹姆斯想让这个球队的领袖成为他们所有球员的代言人,而他自己则勾着脚和安东尼开着玩笑,一副无忧无虑的孩子模样。

  从主角到配角,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但是詹姆斯的这段时间却真的用得很短。给自己敬佩的人当配角,"小皇帝"是一点儿也不介意的。敬佩的同时,詹姆斯并没有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他是当前能够累积完成1000、5000、6000、8000分的最年轻NBA球员,而之前这些纪录都是由科比所保持的。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会不断打破科比所保持的许多纪录。在此前的采访中,有记者问詹姆斯对此作何感想,詹姆斯平静地说:"我从没想过要刻意超越谁,科比是联盟目前的最佳球员,而我只是要尽力率队取得胜利。"现在来到梦八,詹姆斯的愿望还是一样,他要的是胜利。他说:"对我而言,什么得分王和MVP都没有意义,只有奥运金牌才是我最希望得到的。"至于给科比这样的最佳球员当当配角,他自然也不排斥,闲暇之余,心里还是个孩子的詹姆斯就喜欢这样起起哄凑凑热闹。

  场上>>不知不觉成了主角

  赛前睡一会儿,听听喜欢的音乐,然后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这是詹姆斯的一些惯例,而回到场上,他的习惯也还是和为骑士打球时一样。站在场边,拿起装满镁粉的小瓶,往两只手掌里倒上一些,然后朝天空用力地一挥,王气十足,顿时场内欢呼声四起。

  可是在梦八,这只是一种形式,从第一分钟开始,詹姆斯的首选进攻方式还是给科比传球。他们两人之间甚至形成了一种默契。一开场,科比就突然溜底线,控制球的詹姆斯右手一挥,人到球到,轻松帮助科比打了一个"2+1"。以后只要科比在场上,詹姆斯总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其他方面,比如助攻,比如抢断,比如盖帽。虽然得分不是最高的,但是不知不觉间,詹姆斯成了球场上的主角。16分、4次助攻、5次抢断、3次盖帽,他几乎打出了完美的全能数据。一个远道而来的澳大利亚记者赛后点评道:"美国队今天打得不好,但是詹姆斯的表现掩盖了他们的不足,他的全面让我想起了俄罗斯队里的AK-47。"

  显然,和基里连科相比,詹姆斯多了几分霸气。他的3次盖帽,都是劈头盖脸,有一个甚至直接给扇到了观众席上。这下可把球迷们的热情推向了沸点,一些球迷甚至开始高喊"LBJ、LBJ!"。无形之中,这个球场里除了科比,又多了一个主角。

  赛后通过记者的投票,詹姆斯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小皇帝"的脸上没有笑容,依然是面无表情地接过了那个奖杯,往空中一举,前后转了个身,就算了事。退场后,他也没像上一场比赛"最佳球员"科比那样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是直接站在混合采访区里接受了记者们的提问。对于这样的荣誉,詹姆斯轻描淡写,甚至这样一场胜利,在他看来也只是简单的热身。"我们只要继续这么打,这么防守,胜利会属于我们的,"戴着美国队的棒球帽,詹姆斯的心已经飞到了北京。在那儿,每一场比赛才是真正的战斗,才是能够最大程度上激发詹姆斯的血性。

  那么在梦八队里,詹姆斯扮演怎样的角色?"他是我们的领袖之一,特别是在言语上,他做得应该是最好的,他总是在喊话激发我们的斗志,"德隆·威廉姆斯说,"也许大家看到的只是他的扣篮和助攻,但实际上他做的事情远远不止这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