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流行单打让基德成隐形人 科比对裁判收敛霸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忆琼上海报道 脱下五颜六色的俱乐部球衣,穿上蓝红白的统一国家队队服,NBA球星们在形象上改变着自己,更为了一个金牌目标变换着身份。

  基德变成隐形人

  宣布入选国家队的时候,大家普遍认为基德将会是球队的大脑,他是目前这支男篮最年长的球员,国际比赛经验最丰富。科比说基德"在场上,他是组织后卫,他是输送炮弹的人,他给我们铺好桌子,定好基调"。但在美国队的五场热身赛里,基德的上场时间不多。就像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古尔吉安指出的一样,美国队的进攻,都是个人持球进攻,没有多少配合和组织,要么到内线单打独斗,要么突破分球后外线投篮,基德的作用被弱化到了极点。

  他的任务就是,带球过前场,把球一交,然后看着队友自己打。基德休息的时候,保罗时不时有惊艳的助攻,让霍华德享受肆虐篮筐的快感,德隆经常自己带球上篮得分,两个后生的表现,比基德还耀眼。

  关于基德的弱化,老K教练圆滑地搪塞过去,他说:"基德打得没问题,就是我觉得其他后卫的上场时间太少了,所以我让基德休息一下,给保罗一些时间。我们的首发阵容不会变化。"而科比则用一句"基德太老了"的玩笑化解了媒体的质疑。

  科比收敛霸气

  现今NBA向裁判抱怨最多的人是谁?科比。前火箭教练、ESPN解说范甘迪曾在一次转播里说:"这个赛季湖人是NBA里抱怨最多的球队,而科比是领头的那个。"

  可到了国际赛场上,科比完全换了个人。只要到了球场上,无论遇到任何状况,他都沉稳,平静。裁判吹他犯规,他举举手就默默地走开。

  科比的变化不难理解。美国队是来复仇的,是来自我救赎的,他们的目标只有奥运金牌,小小的委屈在他们眼里,尤其是科比眼里,不过是光荣之路上的小坑洼。

  在湖人,科比是说一不二的领袖,在NBA,他是常规赛的MVP,只要他愿意,他可以接管比赛。但在国家队,他甘当一个最有攻击能力的防守球员。五场热身赛里,他的得分和助攻有多有少,但有一点没有变化,就是场场都要挑战对方最强大的球员。

  打加拿大,他防守对方核心英格利什;打俄罗斯,他力图封锁对方霍尔登;打澳大利亚,他紧跟对方闪电般迅速的组织后卫米尔斯。科比自己说:"我的角色不一定非得是得分手,我的任务是防守对方最强的球员,确切地说是对方外线的箭头人物,我很享受这项挑战,我一防守他们就兴奋。"

  每个人都在改变,而这一切的动力是奥运金牌。安东尼说出了美国队的心声:"在场上,我们的默契很好,大伙儿都心往一处想,没有个人英雄主义,没有骄傲,我们惟一的骄傲就是上场为国奋战。我们打球很有动力,2004年,我们辜负了国家的期待,2006年我们开始反击,但还是不敌希腊。现在我们走上了救赎之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