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已模糊位置概念 K教练认为篮板失守并非隐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12分、10个篮板,这一数据怎么看都更像是“魔兽”霍华德的杰作。但在8月5日美国击败澳大利亚的热身赛统计表上,这两个数字前面却赫然写着“卡梅罗·安东尼”。

  “梦八”早已模糊了严格意义上的位置概念,五场热身赛,小前锋出身的安东尼场场出任先发大前锋、詹姆斯则不断游走于三四号位之间。此二人在四号位上也都能兢兢业业地协助“魔兽”去镇守篮下。只是热身赛五战,美国队的篮板球却有三场都是逊于对手。

  策略>>他们很习惯四号位

  "安东尼和我都能打内线,一、二、三、四号位,我都得打,"从美国男篮集结到他们打完五场热身赛,詹姆斯的这句话已经说了不止一遍。

  从当地时间7月25日狂胜加拿大,到8月5日11分击败澳大利亚,美国队四号位上站着的,不是安东尼就是"小皇帝"。布泽?在K教练手底下,他混得可比自己在爵士的队友德隆·威廉姆斯要差得多---场均上场时间只有6分钟,与澳大利亚一战干脆一分钟没打。

  并非K教练不信任布泽,只是安东尼和詹姆斯实在符合当下大前锋内外"通吃"的潮流,他们也有资本站在四号位上给对手制造麻烦。

  安东尼和詹姆斯的身高虽然都只有2米03,但是他们的吨位已经足以站上四号位。安东尼体重达到104公斤,与本届美国男篮的替补中锋博什相同;"小皇帝"的体重更是达到了118公斤,只比"梦八"主力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轻了2公斤。

  "现在这支队伍和2000年奥运会时那支国家队有许多不同,速度更快,运动能力更强,"基德说,"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这些球员,在他们各自的位置上都是身高马大。像勒布朗,他的身材几乎就是大前锋的料,但他还能打控卫,能打攻击后卫。"

  如基德所言,安东尼和詹姆斯在具备大前锋身体素质的同时,却不失三号位的灵活性。他们的外线攻击力,往往能让对方的四号位球员防不胜防。

  热身赛中,詹姆斯始终都是快攻打得最带劲的一个。你可以说这是因为"小皇帝"其实更多是站在小前锋的位置上,但当詹姆斯在拼下防守篮板后又迅速冲到对手篮下时,你不得不承认这是美国队战术特点与球员技术特质的完美结合。

  隐忧>>篮板失守不成问题?

  有利就有弊。

  对俄罗斯抢下7个篮板、对澳大利亚抢下12个篮板,作为美国队先发大前锋,安东尼已经连续两场成为美国队的"篮板王"。只是,"梦八"在这两战中,篮板球都输给了对手。而五场热身赛,美国队有三场比赛的篮板球均输给了对手。

  不能说安东尼和詹姆斯没有努力地去拼篮板。与澳大利亚一战,安东尼抢下全队最多的10个篮板;与立陶宛一战,詹姆斯的5个篮板球也在队内与霍华德并列第一。只是,除了战胜澳大利亚一战,美国队在其余四战中均让对手抢下了10个或10个以上的进攻篮板。

  当然,比赛早早失去悬念而让球员们警惕性下降,或许是美国队篮板失守的原因之一。但最后一场热身赛打澳大利亚,美国队遭遇到的抵抗比之前任何一个对手都要顽强。真刀真枪的激战下,"梦八"篮板仍旧输了一个。不过K教练并不认为篮板失守是什么隐患,毕竟安东尼与詹姆斯也都能尽职尽责地去保护后场篮板,而球队最终都取得了胜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