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进京粉丝围堵不足为奇 下榻酒店房价涨10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中国兜了一大圈,美国男篮终于到北京了!志在夺得北京奥运会男篮金牌的美国男篮昨天下午,乘坐国航CA1502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飞抵首都国际机场,这支被誉为“梦八”队的美国男篮由于拥有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等当今NBA超一流球星而成为本届奥运会上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因此,他们抵达北京后便遭到各路媒体记者和众多“粉丝”围追堵截实在不足为奇。

  下榻酒店房价上涨10倍

  按照美国男篮“梦之队”往年参加奥运会的惯例,“梦八”这次也没有选择入住奥运村,他们的驻地是位于北京金融街的洲际酒店,据了解,在“梦八”进驻洲际酒店前,这里标间的价格已经涨到每晚10000元人民币,而此前相同房间的价格仅为1000元左右,当然,随着“梦八”的抵达,洲际酒店如今已无房可订了。

  由于记者下榻的酒店距洲际酒店并不太远,所以,昨天上午便来到“梦八”驻地打探了一番,只见这里安保措施非常严密,酒店周围拉起了铁丝网,南北两个出入口全部有人站岗,酒店门口停着几辆警车,据酒店安保人员介绍,从8月4日开始,他们已开始正式上岗,负责在酒店四周搭建起的铁丝护网外巡逻看护,禁止有人越过护网。此外,从酒店两个出入口进出,必须有酒店发的临时出入证,无证人员不得进入,任何车辆也不允许进入,“如果无证的话,要从酒店后边一个侧门进,但需要进行全面的安检。”站岗的保安介绍道。

  科比:阻止加索尔夺冠

  随着“梦八”队抵京并入住洲际酒店,这支大腕云集的球队的北京奥运之旅也正式拉开了帷幕,谁都知道,“梦八”将士眼里只有奥运金牌,可他们抵达北京后却出言谨慎,毕竟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热身赛上,他们只赢了澳大利亚男篮11分,在对手主力中锋博格特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赢得如此艰难,“梦八”上下感受到了一丝压力。

  “梦八”队主帅K教练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在说篮球是美国人的运动,事实上,篮球早已成为了一项世界性的运动,没有激情和进取心的球队很难在奥运会上夺取篮球金牌,即使美国男篮也不行!”“梦八”队的领队则表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夺取奥运会男篮的金牌,同时,我们也希望能赢得对手和球迷的尊重。”

  科比自然是“梦八”阵中最具人气的球星,他非常渴望能在自己30岁生日那天(北京时间8月24日)拿到奥运男篮的金牌,不过,要想美梦成真,他必须和队友们齐心协力去击败一个个强大的夺冠竞争对手,其中就包括他在湖人队的队友保罗·加索尔效力的西班牙男篮,科比说:“在我的奥运行程备忘录上记着一件事,那就是要阻止保罗夺得奥运金牌。西班牙的确很强大,毕竟他们是世锦赛冠军,是一支不好对付的球队。”而谈到与澳大利亚队的那场热身赛,科比表示:“那场比赛给我们提了个醒,我们需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在奥运会上去应对靠身体打球的对手。”

  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与中国、西班牙、希腊、德国和安哥拉五队同分在B组,他们的首场比赛将是8月10日晚在五棵松篮球馆与中国男篮交锋,对于这场中美之战,科比充满期待:“到时我的家人也会来北京看比赛,我和我的队友都会全力以赴。”效力于黄蜂队的控卫克里斯·保罗也表示:“我们已经有两年没有和中国队过招了。与有姚明坐镇的东道主队作战,困难可想而知,但我们会力争取得开门红!”

  特约记者 黄上川(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